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省房协:2014年前3季度广东楼市销量降中趋稳

——2014年前3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房天下   2014-10-28 12:00

[摘要] 1-9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为5927.54万平方米和5483.3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0.4%和10.7%,降幅较1-8月分别收窄1.4个和1.5个百分点,下降趋势有所缓解。与近年同期水平相比,今年前3季度商品房销售量仍处于次高水平。

一、市场运行情况

1.销量降中趋稳,供求关系宽松

1-9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为5927.54万平方米和5483.3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0.4%和10.7%,降幅较1-8月分别收窄1.4个和1.5个百分点,下降趋势有所缓解。与近年同期水平相比,今年前3季度商品房销售量仍处于次高水平。

广东楼市 广东省房协 楼市成交

从商品住宅市场看,今年前3季度销售面积5206.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7%;销售额4464.23亿元,同比下降13.5%;销售均价8575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0%。从单月数据看,9月份销售面积742.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3%,环比则大幅增长37.4%,销量仅低于6月水平,显示出在政策、信贷环境不断改善的情况下,市场成交量趋于回升。

广东楼市 广东省房协 楼市成交

从市场新增供应看,前3季度全省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5818.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5025.9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同比降幅均呈持续收窄。随着政策利好的逐步释放,市场信心也不断增强,预计企业还将进一步加速推盘,年内批准预售量可能超过去年水平。

广东楼市 广东省房协 楼市成交

库存方面,截至9月期末,广东商品房待售面积5091.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7%;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3322.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均创下历史新高。

广东楼市 广东省房协 楼市成交

从供求关系看,若将当期新增批准预售面积和期末待售面积视为供应量(不计算当期之前已批准预售但尚未销售且未竣工部分),则1-9月全省商品房可供销售面积至少有10909.89万平方米;将实际销售面积视为需求量,则同期实现销售5927.54万平方米,供求比为1.84:1。其中,商品住宅供求比为1.60:1。若按今年月均销售速度,完全消化可售未售的商品房库存至少需要7.6个月,其中商品住宅需要5.4个月以上,同比分别增加2.7个月和2.3个月。与近几年相比,今年的供求关系最为宽松。但由于今年销售量处于较高水平,库存去化周期较2012年度的水平仍少0.6个月。但当前宽松的供求关系表明去库存压力依然严峻,加速去化仍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