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各区今年前三个季度成交 外区消化率高于中心区

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2014-10-25 09:18

[摘要] 在今年楼市整体销售不畅、供过于求突出的情况下,广州仍有两个区的消化率超过1,处于供求平衡状态,增城就是其中之一。即使增城一直供销两旺,这样的消化率仍值得夸耀,在楼市大热的2013年,增城一手住宅的消化率也不过刚刚攀上1的关口,今年还有提升。

增城:消化率1.06

在今年楼市整体销售不畅、供过于求突出的情况下,广州仍有两个区的消化率超过1,处于供求平衡状态,增城就是其中之一。即使增城一直供销两旺,这样的消化率仍值得夸耀,在楼市大热的2013年,增城一手住宅的消化率也不过刚刚攀上1的关口,今年还有提升。

增城楼市今年消化率较高其实在意料之中。今年以来虽然有众多城市松绑限购,但广州并不在松绑之列,的增城,依然是那些想买房又没有名额的买家的选择。其次,增城和天河、新黄埔相邻,房价却只有天河的四分之一左右、新黄埔的约二分之一,对一些实力稍逊的买家来说,增城也是没有选择下的选择。今年年初,增城撤市设区的利好,吸引了部分看好增城前景的买家主动入市增城。

由于成交量大,增城库存的消化周期并不长。增城目前的库存量为125万平方米,以其近半年的成交量计算,消化周期为11个月。今年以来,邻近增城的原萝岗因为竞争激烈出现了众多降价楼盘,增城楼盘因为在限价方面有所松绑,不少楼盘的售价还有所上升,特别在新塘,今年出现了不少单价万元以上的楼盘。

不过,第四季度增城将有一些全新项目入市,其中有上市房企的全新盘,为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这些上市房企在第四季度会以走量为主。因此,第四季度,增城部分楼盘还是会有冲刺销售的压力。

专题数据来源: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