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沉睡在梵高画中的阿尔勒 已驻足阳光100芒果TOWN

房天下  作者:彭茜  2014-10-24 12:00

[摘要] 2013年5月4日,阳光100芒果TOWN阿尔勒技术正式发布,阳光100与法方代表签署《广州阿尔勒宣言》。自此,阳光100芒果TOWN以阿尔勒为规划蓝本,构筑广州北前所未有的印象欧洲小镇生活方式。目前在售全新77-120㎡非毛坯两至三房在售,均价5500元/平,可享1万抵3万优惠。

在阿尔勒,除了斗兽场、古剧院,就属向日葵最出名,因为这是梵高画向日葵的地方。

梵高是荷兰后印象派画家,在阿尔勒停留的时间仅仅是短暂的一年零三个月。但就是在这短暂的十五个月里,成就了他生命中创造力的辉煌时光 ,使他留下了200多幅让人过目难忘的伟大画作。

梵高

《向日葵》

可是,为什么是阿尔勒?

《梵·高》里有这样一段文摘:文森特(梵高)向提奥提出了离开巴黎的想法,理由是他并不是一个城市画家,他的天地在田野与荒地,他希望找到一个燃烧着炽热的太阳的地方。因为他的心里有一团熊熊燃烧的欲望之火,随时要窜出来呼应着太阳一起升腾。

那么,这位充满热情的画家为了突破自己而追寻太阳的足迹、寻找明亮强烈的光线和色彩,自然地来到了阿尔勒。

来到法国的南部,才感受到真正悠闲的生活。这里没有大都市的紧张气息,也没有人群和车辆的喧哗。在四周挂满了梵高画作的广场上,偶有两三个小孩在水池边玩耍打闹,提着长棍面包的母亲把孩子们唤走后,广场又恢复一片生动的安静,静得似乎可以听见鸽子啜食的声音。

梵高

《红色的葡萄园》

一条乡间小道在蔚蓝的晴空下延伸,路边开满野花的草丛绽放着光彩,葡萄园里的酒农在树荫下偷闲,流浪汉在葡萄架下睡午觉。透过地中海强烈的阳光,似乎可以看到1888年吸引梵高居留在此的温暖光线。

麦田群鸦

《麦田群鸦》

阿尔勒的大街小巷,处处可见露天的咖啡馆和餐馆。游客与当地人共聚一堂,彼此没有任何隔阂,一杯咖啡或一杯葡萄酒就可以消磨整个下午的时光。在这里的人们才深深感受到:时间是属于自己的。 闲适在此,时间静止,我们仿佛看见梵高正坐在一旁的咖啡桌前构思《夜间的露天咖啡馆》。

梵高

《夜间的露天咖啡馆》

小城的东北方向有一片连绵起伏的山丘,南面横贯着阿尔勒的博克运河,上面横跨着一些古老的吊桥,梵高的《阿尔勒的朗卢桥》就在这片田园诞生。画中的这座吊桥曾被拆除,后来人们又按照他的画作修复。

梵高

《阿尔勒的朗卢桥》

此外还有《浮世绘》、《在阿尔勒的房间》、《铃鼓咖啡屋的女人》、《麦田群鸦》、《红色的葡萄园》……整座阿尔勒,似乎沉睡在梵高的画作中,散发着色彩的明艳、热情的灵魂的历史的韵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