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直未限购且放松限贷 增城楼市改善型买家增多

广州日报  作者:刘丽琴   2014-10-24 09:09

[摘要] 自9月30日央行发文放松限贷以来,各银行房贷执行细则正逐步出台,在不少取消限购的城市,限购、限贷政策的放松正在形成叠加救市效应,虽然广州目前仍在执行限购政策,但增城一直未限购,在限贷放松的情况下,增城楼市行情如何?

一直未限购 加之放松限贷利好叠加

自9月30日央行发文放松限贷以来,各银行房贷执行细则正逐步出台,在不少取消限购的城市,限购、限贷政策的放松正在形成叠加救市效应,虽然广州目前仍在执行限购政策,但增城一直未限购,在限贷放松的情况下,增城楼市行情如何?记者近日走访增城广州客最集中的新塘,发现不少楼盘人气回暖,甚至还有投资客出没,有业内人士表示,因银行的房贷放松具体执行政策还没有完全落地,市场的回暖还不算太明显,不同项目人气也有分化,但总体而言看楼和询问房贷新政的客户明显增多,目前增城是的,因此不少楼盘在下阶段的促销中会以、为宣传重点来吸引买家。

据“阳光家园”成交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19日,增城共签约604套,不仅超过近期发力的南沙,而且将旁边一直跑得很快的新黄埔也抛在身后,是10月后成交量的区域,保利东江首府、翡翠绿洲的成交量都过百套,御景国际和水电广场成交了数十套。

水电广场在国庆节前夕开盘,主要推出的是90~136平方米的两房到三房,均价1万元/m2左右。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在节前开盘,目前人气比国庆期间要差不少。记者在现场见到,售楼部基本一台客人也没有。销售人员表示,楼盘的主要买家是改善型客户,因限贷放松政策具体怎样执行还没有完全确定,目前对楼盘的影响还不太明显。

而距离地铁13号线东洲站不远的金泽豪庭近期人气却相当不错,目前正推出第三期,因为有50多平方米的两房,80多平方米的三房这样性价比较高的产品,还吸引了不少购买小户型的投资客。记者在现场就见到一位来自广州的刘小姐在咨询50多平方米的单位,她觉得等地铁开通,新塘的房产还是比较有投资价值,50多平方米的小单位投入不多,出租也较容易。项目销售人员表示,近期看楼的人一直不少,有六成来自广州市区,不少人在询问限贷放松的政策,目前签约的买家都在等银行最后批复的利率折扣。

在金泽豪庭旁边是即将推出市场的全新楼盘新景豪庭,这也是个以“刚需”客为主要目标的项目,主要户型是80~100平方米的两到三房。项目的销售人员表示,国庆期间已有不少客户前来咨询,对项目即将开盘的销售也比较有信心,因为限贷政策的放松让买家对楼市行情比较看好。新塘新世界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近期楼市确实感觉回暖不少,尤其是改善型二次置业的人士明显增多,但还没有达到乐观的程度,除了因为银行的具体执行细则还没完全出台,客户有不少在观望外,想卖一或是想还清贷款的改善型买家还有不少在准备资金,加上货量众多的新黄埔各盘依然在以优惠的价格吸引客户,对增城楼盘有不小的冲击阻截作用,但增城的优势也很明显,下一阶段,随着限贷放松的具体政策落实下来,项目就会以为宣传促销的重点,将买家的眼光吸引过来,毕竟,随着地铁工程的推进,增城楼市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