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花城广场不能骑车 以后还能愉快地玩耍吗?

新快报   2014-10-22 08:44

[摘要] “花城广场是广州的城市客厅,是观光休闲的公共场所。为保障您和他人安全,请进入花城广场内不要进行骑自行车、溜冰、滑板活动,谢谢您的合作。”近日,在附近上班的白领反映,经过广场内,间断地听到温馨提示在循环播放。

“花城广场是广州的城市客厅,是观光休闲的公共场所。为保障您和他人安全,请进入花城广场内不要进行骑自行车、溜冰、滑板活动,谢谢您的合作。”近日,在附近上班的白领反映,经过广场内,间断地听到温馨提示在循环播放。从10月1日新规定推出后,有人欢喜有人愁:喜的是再也不用担心广场上的“飞车一族”,愁的是车友要去哪里骑车好呢?尽管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是,对于新规定,大部分市民认为,不应“一刀切”。相关管理部门应“人性化”对待,否则,本来是好的初衷,最后可能成为怨声载道的事情。

花城广场骑车 花城广场规划

杂乱不见了,提醒告示随处可见

10月21日上午10时,新快报记者来到花城广场内,伴随着广播音乐,从北到南绕着广场来回走了几圈。因为是工作日,此时广场的人并不多:三三两两的游人、牵手散步的老人、闲逛的情侣……实时热门闹的要数一群来自某英语机构的小孩,他们一身新奇古怪的打扮,正在与他们的外教老师一起,为即将到来的万圣节排练节目。除此之外,广场显得格外安静。

安静的广场里,以前扎堆的小摊贩、自行车、溜冰鞋,甚至在地上与花丛里的垃圾不见了,告示却变得随处可见。当记者绕着广场来回走时,发现多个入口处都挂着牌子,上面写着提醒市民入内时的注意事项。另外,广场周边用围栏围了起来,部分进出口处还安排有工作人员站岗。在广州大剧院对出的入口处,在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片刻,就发现有大约4位想把自行车骑进广场内的市民,最后一一均被其阻止入内。

“像垃圾站一样的”,广场内正在站岗的工作人员回忆,之前有许多小摊贩在广场内叫卖,把广场弄得一塌糊涂。而且,他提到,以前四个清洁工人负责南广场的垃圾清理,“实在清理不过来”。当提起自行车时,他稍显激动,“撞到人怎么办?”他用手指着南面,说海心沙对出的主干道,骑车的人特别多、速度很快,曾经发生过撞人事件。对于他的说法,在场内的清洁阿姨表示赞同,她笑笑说,现在的工作量没有以前多了。

不能“一刀切”,需要多些人性化

正如广场广播里提到的,花城广场属于公共场所,广大市民有使用、监督与被监督的权利。而对于广场这个实时的规定,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持反对意见的受访者比例多于支持的人。大部分受访者均表示,保证广场内的秩序、环境、安全等是十分必要的,但不能“一刀切”。有人建议,规定应该分时段进行,像早上这样非繁忙时段,可以考虑开放骑车。

在珠江新城南区附近上班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她住在石牌一带,平常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每天早上都得从广场的北区骑到南区,环境很好,车也不多,”陈小姐回忆道,虽然只是将近2公里的,可是她非常享受穿过广场的时间。自从规定出来后,她不得不经临江大道,骑车回公司。“尾气多、粉尘多,”这个月以来,陈小姐每天都得绕到临江大道骑。她无奈地说,那里没有自行车道且汽车又多,骑车很不安全。

对于这个貌似“恼人”的新规,陈小姐并没有完全否定。她也承认,每当傍晚时分,在广场内骑车、散步的人特别多。而禁车后,对行人来说的确是好的,他们会觉得更舒适了。可是,“却少了一份生气”。在陈小姐看来,规定需要人性化。她建议,把人车分开,让车友也能有属于他们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