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成交明显回暖 政策“托市”仍在进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0-21 09:00

[摘要] 在10月12日~10月18日期间,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回升45%,绝大多数城市成交上涨,仅一个城市下降。出现这一局面与近期宏观和地方对房地产市场频繁的“托市”举动密切相关,在多级利好的叠加效应下,从目前开始至春节前,楼市成交量很可能会出现一轮显著的反弹。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上周54个城市楼市合计签约53790套,该数据已经连续三周上涨,环比上涨8%。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在10月12日~10月18日期间,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回升45%,绝大多数城市成交上涨,仅一个城市下降。

出现这一局面与近期宏观和地方对房地产市场频繁的“托市”举动密切相关,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多级利好的叠加效应下,从目前开始至春节前,楼市成交量很可能会出现一轮显著的反弹,宏观楼市市场价格逐步止跌企稳,但成交均价的暴涨可能性不大。

多地楼市成交回暖

多城“银十”楼市成交处于不断升温中。

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南京共有6家楼盘推出1000多套新房源,认购几乎“全线”飘红。北京二手房市场也开始出现明显变化,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介绍说,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1665套,环比增加58%。成交均价为2813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8%。

10月12日~18日期间,据中指院统计,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均回暖,北京成交面积环比涨幅,达到134%,涨幅的广州也超过50%。

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周多家银行放贷新政细则陆续落地加速改善性需求入市,此外,三部委出台的住房公积金新规也有利于刚需购房者降低购房成本,提高购房能力。

尽管目前市场并未真正出现个贷七折利率,但贷款机构伟嘉安捷报告指出,受住房金融利好消息影响,目前北京地区有约30%的改善置业人群打算申请提前还贷,以便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政策,减轻购房时的经济压力。

托市政策主要在税费补贴

在楼市成交量上升后,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支持仍处于进行时。

10月17日,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等六部门联合发文,明确未来在天津购新房、二手房时不在核查家庭住房情况,也无需再提交社保、个人所得税等证明,这意味着天津限购令的正式取消。

这其中的信号意义更值得关注,胡景晖说,如果说之前的解限在很多城市还只是琵琶遮面般的“适度放松”,那么天津在之前松绑基础上彻底取消限购,或预示着未来仍有一批城市步其后尘,加入全面解限的行列。

河北某市建设局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尽管中央层面政策风向已经十分明显,但地方政府仍需看银行脸色,而涉及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和税收压力都在地方政府,楼市交易量保持稳定对地方意义很大,所以地方政府还会再想想办法。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表示,央行房贷新政策在短期将刺激大约550万套住房需求提前释放,但这相对城镇现有约5000万套空置房和约400万套待售房来说,仍属杯水车薪,“此次央行房贷放松有利释放部分改善性需求和交易量的复苏,稳定房价,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但银行执行意愿和力度都有待观察。”

地方政府的手段主要在房地产交易中的税费领域,据悉,山东潍坊近日公布的文件称,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给予实缴契税额100%补贴;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及购买300平方米以下商业或用房用于创业的,给予实缴契税额50%补贴。

安徽宿州市政府在2014第十一届房展会期间也推出住房专项补贴政策。即从10月17日至11月20日,个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房缴纳契税的,市财政按所缴纳契税额的100%给予补贴。

张旭说,类似减免契税的做法,虽然相对购房款来说不算多,但也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并且会给潜在购房者一个很好的心理预期。

 

广州房贷新政暂未落地 佛深部分尝鲜

节后广州二手楼小幅涨价试水 看房人数显著回升

市场好转 开发商抓住时机以价换量才正确

多地楼市成交明显回暖 政策“托市”仍在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