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商务机场确定落户南沙 预计2016年完工

羊城晚报  作者:许琛   2014-10-20 18:08

[摘要] 近日,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再次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目前国务院已经同意南沙建设商务机场,具体地点目前还在论证,“预计今年年底方案可以定下来,明年开工,初步考虑2016年建起来”。

就在广州研究第二机场到底落户增城还是南沙时,商务机场落户南沙已是板上钉钉的了。上月,广州市政府官网公布了《关于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透露,今年将积极推进南沙商务机场规划建设。南沙商务机场拟新建一条满足主要公务机起降跑道及配套滑行道系统、停机坪、机库、粤港直升机坪、FBO楼、航管楼等,总占地面积约200公顷,建设起止年限为2015—2016年,总投资60亿元。对于南沙商务机场的具体选址,《意见》则未透露。

近日,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再次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目前国务院已经同意南沙建设商务机场,具体地点目前还在论证,“预计今年年底方案可以定下来,明年开工,初步考虑2016年建起来”。

南沙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南沙商务机场选点落在三门岛,其后在番禺三镇划归南沙之后,也有专家建议规划在大岗镇,认为地质地貌更加适合,估计届时商务机场的选址应该在两者之间做一选择。

而广州市规划局官方网站规划在线曾公示过南沙的控制性规划,在南沙区大岗镇“肇顺南城际”和十八号线交汇、夹在南沙港高速和东新高速之间的位置写着“南沙机场”四字,预示着未来南沙商务机场将落户大岗镇。

专家看法

南沙或与第二机场无缘

关于第二机场的选址,除了增城和南沙,佛山和高明也曾有舆论关注。到底选在哪里才更合理呢?

暨南大学教授胡刚认为,越来越多的市民抱怨飞机误点严重,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跑道不足引起,说明白云机场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作为一座城市的两个机场,它们之间的距离不能太远,南沙更不可能同时拥有商务机场和第二机场。但若第二机场在增城或者佛山,高速公路、地铁的铺设又是一件麻烦事,这方面南沙又有优势。而且如果新建机场一定要尽可能靠近广州南站,陆空联动形成对接,“如果乘客一下机就能在短时间内到达广州南站,那么就能充分发挥机场和高铁的合力作用”。

有民航专家认为,一般民用机场相互距离应在150公里以上,距离太近会导致客源分流明显,机场无法实现盈利。而粤港澳地区国际机场的密度已经相当高,商务机场则十分欠缺,南沙建设商务机场将有更巨大的市场需求。 

SourcePh"style="display:none">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