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金融街控股前三季斥资近200亿拿地 深耕珠三角

房天下  2014-10-20 11:28

[摘要] 截止到今年前三季度,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182.46亿元,在广州、上海、天津、重庆、北京等地共获取8个项目(其中两块地为联合体拿地)。在2014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环境下,不少开发商选择缩紧寒衣预备“过冬”,具有国企背景的上市房企——金融街控股,却逆势南下开疆扩土,因此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

截止到今年前三季度,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182.46亿元,在广州、上海、天津、重庆、北京等地共获取8个项目(其中两块地为联合体拿地)。在2014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环境下,不少开发商选择缩紧寒衣预备“过冬”,具有国企背景的上市房企——金融街控股,却逆势南下开疆扩土,因此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

作为北派开发商的代表,总部在北京的金融街,将2014年视为战略年,以低调迅猛的势头,首次在广州、上海连续拿地,一举进驻华南、华东地区的两大核心城市,完善了金融街一线城市战略布局。同时,公司提出加大高周转开发理念,启动商务地产和住宅开发双轮驱动,预示了金融街控股的实力与雄心。

三季度斥资近八十亿在广州连拿四地

10月17日,由金融街举办的“京津品牌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金融街广州公司高层带领下,多名广州媒体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金融街在北京、天津的项目。广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类似实地调研的活动,提供一个窗口,让广州市民更好地了解和熟悉金融街。这也代表了金融街的诚意十足,欲深耕广州的强烈意愿。

战略布局,土地先行。今年年初以来,金融街就陆续在土地资源储备上布局。国庆黄金周的前两天,广州迎来今年规模土地拍卖。金融街与方兴地产的联合体,以32亿拍下广钢新城的第二宗地块—AF040125。

上述已是金融街在广州“淡市”中的第四次出手。回顾今年2月21日,金融街首度挥师南下广州,经过激烈的竞争,终以29.94亿元获得广州荔湾区芳村大道的广钢新城地块,代表着金融街成功进入广州市场。

5个月后,金融街再次出手,在7月24日至25日间,分别以8.05亿元底价及5.749亿元底价拿下了番禺区一宗用地和萝岗区长岭居地块。至此,今年前三季度,金融街在广州共斩获四个地块,总共投资76.14亿元。

首进粤沪 战略布局一线城市

除了首进广州后频频拿地外,金融街还在今年2月份收购上海核心区域的“静安梅村”和“海伦广场两大项目,“曲线”进入上海市场。

现如今,金融街以广州为核心的华南区域,以上海为核心的华东区域,加之金融街大本营的京津华北区域,布局一线城市版图已经初具轮廓。

截止目前,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超过32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分别在北京、重庆、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惠州等地投资。

近年在广州、上海、重庆市场动作频频,缘起于金融街控股布局一线城市的发展战略。作为一家性的上市房企,金融街董秘 鹏在年中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2014年公司年度土地投资计划200亿元。未来公司将重点关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区域中心城市的优质项目。贯彻该计划,今年前三季度,仅在广州、上海两地,金融街控股就已投资上百128.46亿元拿地(其中一地块为联合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