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房管局确认限购将放松 部分开发商酝酿涨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02 17:46

[摘要] 又一重磅消息炸开了锅,昨晚,分管国土房管的广州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回应,广州的政策待市政府报批以后才能公布,原话如下:“房地产管理方面广州有一套体系,已基本考虑成熟,但要向市政府报批以后才能公布。”话语中透露出,广州的政策已经酝酿多时,出台的条件基本成熟。

又一重磅消息炸开了锅,昨晚,分管国土房管的广州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回应,广州的政策待市政府报批以后才能公布,原话如下:“房地产管理方面广州有一套体系,已基本考虑成熟,但要向市政府报批以后才能公布。”话语中透露出,广州的政策已经酝酿多时,出台的条件基本成熟。再从近期众多楼盘的表现可以看出,放松“限购”和“限贷”呼之欲出,只差捅破那张皮而已。

广州新政策的不断发酵,广州的房地产也不断有新变化。继保利、万科等名企表示放松限购后,多个楼盘中介、驻盘银行均称还清首套房贷再申请二套房贷可享三成首付,明确放松“限贷”,越来越多的楼盘加入新政的队伍。

多个楼盘放松限贷 二套房首付三成

国庆黄金周首日,广州碧桂园天玺湾、新福港鼎峰、花都雅宝新城、天健上城等多个楼盘响应松贷新政,开始执行“首套房贷还清,二套房首付三成”新规。

南沙碧桂园天玺湾驻点的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说,只要首套房贷款付结清,买二套房的首付可以付三成。萝岗区府旁的新福港鼎峰10月1日二期开盘,销售人员表示,首套房贷款已付清,二套房视为首套,首付只需三成。天河天健上城销售人员也表示,即日起按新规执行,“我们当晚就给一些潜在客户打电话通知他们今天来买楼”,而且该楼盘销售栏已张贴“央行全面放松限贷,巨大利好引爆购房期”的新政广告宣传语。

另外,有消息称,花都有楼盘已经通过农行可以第二套还清贷款后再申请贷款,贷款以套贷款的利率优惠及首付处理。不过这样的楼盘不多,基本上开发商都还在等银行确切的答复。

保利万科明确 本地人可购第三套

早在黄金周的前一晚,朋友圈就流传这样一则消息,保利旗下所有项目将。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本地人可以在广东保利旗下所有楼盘买第三套,外地人套不用社保税单,而目前仅保利有这样的特权。对于此事,保利地产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并未否认传言,只是隐晦地表示说不准。随后市场消息传出,万科明确表示。

广州限购令 广州房价

而黄埔某知名房企旗下楼盘称没有社保都能下定,销售还透露其他开发商也能执行,很多盘都已经这样操作。一位发展商人士也透露,外地人购房条件放松的消息属实,据其所掌握的情况,有另一家品牌房企旗下的楼盘也向买家公开社保年限放松的消息,并召集买家下定。

部分房企借势蓄客 客户先下筹等政策落地

也有楼盘表示新政恰在长假之前发布,需等节后确认如何执行。

位于车陂路的富力天禧只有3幢楼400多户,昨日在清尾货,只剩下楼层、最矮楼层9个套间未售,均价在2.4万元/平方米,销售人员说细则出来之前沿用旧政。荔湾区路劲·隽泷湾的销售则表示文件还没批下来,现在主要先让客户落个筹,等节后批下来就可签约,没批下来就把落筹款还给客户。

开发商连夜发文件提价

央行放松楼市首套房贷消息传出后,绿城集团连夜下发文件:各项目11月全面调价。要求趁着央行和银监会昨天放松限贷的楼市利好,下月起全面提高销售价格。10月8日起,全面梳理货源,对价格进行5%—10%的价格上涨。

广州限购令 广州房价

另外萝岗奥园广场在黄金周首日售出80多套后,第二天价格也有200-1200元/平的调价。

知情者:广州已讨论限购松绑

一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广州已经在8月份、9月末分别召开两场会议,讨论限购松绑事宜,场讨论重点是“广州有无必要松绑、取消限购”,而第二场会议重点是“如果要取消限购或松绑,具体怎么做”。

该人士介绍,第二场会议上相关部门呈递给政府几点限购松绑意见:一是,外地人可以免税单、社保证明购套房,但目前对“如果外地人已有房,是否允许新增一套”仍在讨论;二是,以个人为单位,每个本地人可以买两套,也就是说,一对夫妻可以买四套;三是,144平方米的豪宅将放开,不受限购政策影响。当然,这些只是意见,最终如何决策未定。

银行:未收到明确通知 七折利率可能性不大

在假期前,央行、银监会公布通知,放松房贷认定标准,并鼓励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当时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多间银行的广州分行相关业务部门均未接到有关调整个人房贷利率的通知。但业内人士预计,由于银行业对该消息已早有预期,此次调整时间不会相隔公布时间太久。

“其实我们银行的贷款额度是很宝贵的,七折利率一时是不可能出现的,也很难把利率降下来”。广州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其银行每天对房贷的发放都控制得很严,不能超标。对于央行文件,她表示要等国庆上班开会讨论后才能确定,“七折的可能性不大,也就可能回到基准利率”。某国有银行人士亦表示,其所在银行房贷规模亦紧张,“也就是国庆后考虑回到基准利率,进一步下浮暂时未能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