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认贷不认房 金九银十开发商或不再降价换量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4-10-02 00:00

[摘要] 国庆前夕,开发商们还在为二套房的首付成数过高影响销售而大伤脑筋,想出各种奇招以解决二套房首付的融资。不过,9月29日央行送来“认贷不认房”这份国庆楼市“大礼”,令开发商紧皱的眉头豁然舒展。“估计开发商今晚将连夜调整价格,”业内行家表示,开发商应不再降价换量了,不过,鉴于目前的高库存,也不会立马提价。

国庆前夕,开发商们还在为二套房的首付成数过高影响销售而大伤脑筋,想出各种奇招以解决二套房首付的融资。不过,9月29日央行送来“认贷不认房”这份国庆楼市“大礼”,令开发商紧皱的眉头豁然舒展。“估计开发商今晚将连夜调整价格,”业内行家表示,开发商应不再降价换量了,不过,鉴于目前的高库存,也不会立马提价。

比放开限购更具影响

按照央行实时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还清贷款后再认购房屋即算首套,而不再像以前,购买套房才能算首套。这意味着原本被认为二套房贷的部分住宅,之后的首付成数将大幅下降。高端住宅的购买门槛由此降低,成交量有望因此释放。

“该政策无疑给广州楼市打了‘强心针’,同时也会广州楼市的销量带来影响,即使销量不增加,也会带动潜在客户入市,对于楼市来说,是一个很积极的信号。”某开发商如是说。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分析,还清首套房贷再贷算首套,这个政策的力度相当大,比放开限购更加有影响,而且这种影响是实质性的。首先它激活了改善需求,成交量肯定会上升,而广州积压的库存也会慢慢消化,消化到一定程度,价格上涨是必然。短期内不会上涨,不过还是会处于上升通道。

开发商或连夜调价

“在黄金周前一天确认这个政策,是非常利好的。”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指出,该政策的出台减轻了二套房改善置业买家的首付负担,开发商也可以解决广州大户型库存积压问题,黄金周成交量肯定会上去。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肖文晓也表示,新政对于释放楼市的改善型需求有重要的意义。“今年10月份的市场行情值得期待”。

“估计开发商今晚将连夜调整价格,不是马上提价,而是不再降价换量。”黎文江表示。

对此,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未来成交会更加活跃,发展商也会积极出货,成交量会上升但不会暴涨,价格还是以保持稳定为主,因为这只是将之前收紧的政策放松而已。楼价不会那么快上涨,因为目前的货量仍然比较庞大,还是以走量为主。

仍需看地方执行力度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该政策实施需面临两个问题:其一,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度问题,目前在首套房贷基准利率这一政策上已经可以看到问题所在了;其二,银行的贷款额度问题,额度不解决,问题是没办法解决的,具体要看着两方面的落实程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