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8个月收入同比增长13.85% 财政收入有望实现10%的目标

信息时报  作者:刘宇雄  2014-10-02 00:00

[摘要] 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就底线民生保障专题首次提前介入政府财政预算编制。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再度在民生领域“发力”。9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率部分省人大代表赴省财政厅视察,听取关于2014年1至8月财政预算执行与2015年预算草案编制的准备情况,并就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专题,提前介入财政预算编制。

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就底线民生保障专题首次提前介入政府财政预算编制。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再度在民生领域“发力”。

9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率部分省人大代表赴省财政厅视察,听取关于2014年1至8月财政预算执行与2015年预算草案编制的准备情况,并就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专题,提前介入财政预算编制。

前8个月收入同比增长13.85%

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汇报了我省今年1~8月预算执行情况。据统计,今年1~8月,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86.27亿元,完成年初代编预算的67.92%,同比增长13.85%,比地方平均增幅(10.43%)高3.42个百分点,在各省市中排第9,在沿海五省市中排第2,略低于上海(13.89%),高于江苏(10.55%)、浙江(8.0%)、山东(9.19%)。曾志权表示,初步预计在经济增长不出现较大波动的情况下,全省全年财政收入将基本与经济增长速度相适应,有望完成增长10%的预期目标。

4年完成34万困难户住房改造

据了解,2011年,我省决定从2011年到2015年,用五年的时间对全省农村54.15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户进行住房改造。在财政补助方面,省财政每户安排1万元补贴资金,并要求有市县两级财政合计按每户不低于5000元的标准进行“配套”。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34万户困难户住房改造。

对于目前的补贴标准,有省人大代表认为需要进一步提高,区分不同困难户,分类补贴。此外,要做好对财政补贴资金的监管。黄业斌表示,要科学编制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等民生项目的财政预算,保障住房改造工作做到任务不能变、力度不能减、标准不能降、户数不能漏,还要善于运用财政杠杆,进一步探索专项资金补贴形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