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份公积金贷款比例历史 仅一成多购房者能贷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4-10-02 00:00

[摘要] 昨日,有中介发布研究报告称,9月广州市通过中介网签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177宗,环比8月同期微涨1.6%,相比去年同期少了五成左右。受公积金贷款方面限制,公积金贷款比例在9月份降到历史低点,仅有一成多客户能用公积金贷款,骤降两成。

昨日,有中介发布研究报告称,9月广州市通过中介网签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177宗,环比8月同期微涨1.6%,相比去年同期少了五成左右。受公积金贷款方面限制,公积金贷款比例在9月份降到历史低点,仅有一成多客户能用公积金贷款,骤降两成。

二手房价连跌4个月

从中原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指数来看,广州二手住宅价格已经持续4个月下跌,总体下跌幅度为4.1%,而成交总量在2014年前三季度一直处于低位运行状态。由于本年度虽然政策宽松,但宏观经济不景气,一手市场进行深度调整,开发商降价走量,二手客户分流到一手市场,二手业主也“被降价”。虽然目前二手市场仍然以首置客户为主,但这类客户买涨不买跌的心态较为强烈。

选择一次性付款比例超过四成

从中原成交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客户选择一次性付款比例超过四成,较1季度提升5个百分点左右,这主要是由于两方面原因造成:一、房贷利率高企,目前首套房在基准利率上浮5%左右,而二套房是基准利率的1.1倍,按照贷款80万元,贷款20年来看,贷款利息费用在70万元左右;二、若一次性付款,则业主优惠幅度更大。

在贷款方式方面,公积金贷款比例在9月份降低到历史低点,仅有一成多客户能用公积金贷款,骤降两成,商业贷款比例提升到七成,相比季度时提升了四成左右。自公积金中心宣布限额贷款以来,8月份当月10亿额度仅维持10天;9月份额度首日两内就宣告满额;10月份额度也在9月下旬被“抢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