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利好!入读小学人户不一致 入学不用迁户口

广州日报  2014-10-01 08:04

[摘要] 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各区、县级市和市属学校征求修改意见。据悉,这是首次合并幼儿园中小学招生政策。记者梳理发现,征求意见稿亮点多多。包括幼儿园派位实行双胞胎多胞胎捆绑制度,在小学招生中对“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不同属一个区”进行了详细分类。

幼儿园中小学招生政策将合并日前发布征求意见稿

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各区、县级市和市属学校征求修改意见。据悉,这是首次合并幼儿园中小学招生政策。记者梳理发现,征求意见稿亮点多多。包括幼儿园派位实行双胞胎多胞胎捆绑制度,在小学招生中对“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不同属一个区”进行了详细分类, 规定集团办学不得择优推荐直升等。

幼儿园招生

明年电脑派位招生比例为85%

2015年教育部门办园、市属机关办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或其他方式)招生的比例为85%, 2016年不低于90%。广州市公安局机关幼儿园的招生名额在满足本局直属单位民警员工子女入园需求后,剩余名额面向社会通过电脑派位(或其他方式)进行招生。教育部门办园、市属机关办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或其他公平、公开的方式)招生后的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的比例,2016年以后不高于10%。

单位、村、集体办园剩余学位派位

在市教育局今年4月2日印发的《广州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中,提到要“积极引导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部队设置的幼儿园尽量扩大面向社会招生的范围,协调好非本地户籍幼儿入园工作”。而实时的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剩余学位应参照获各级财政资助(含奖补)的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通过电脑派位(或其他方式)进行分配。企业、事业单位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的招生名额,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电脑派位(或其他方式)的方案、流程等由企业、事业单位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的举办部门会同幼儿园具体制订,向社会公布后组织实施。获各级财政资助(含奖补)的镇(街)、村集体办幼儿园,应参照获各级财政资助(含奖补)的公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拿出一定比例通过电脑派位(或其他方式)招生的原则,尽量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幼儿园的招生名额,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电脑派位(或其他方式)的方案等由幼儿园的举办部门会同幼儿园具体制订,向社会公布后组织实施。

市、区教育部门办园同期招生

市教育部门办园由市招考办于4月中旬在广州招考网(www.gzzk.cn)对外公布招生计划数等相关信息。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于4月中旬在本区教育网站上对外公布招生计划数等相关信息。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于每年4月下旬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开展报名工作,同期招生。其他公办幼儿园报名时间原则上为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六、日。其他各区民办幼儿园报名时间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双胞胎多胞胎捆绑派位

征求意见稿中特别指出,符合报名资格的双胞胎或多胞胎网上报名只填报1张报名表,只填报1个幼儿资料,并在备注处注明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双胞胎或多胞胎派位实行捆绑制度,一旦摇中,由监护人凭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幼儿园审核后办理双胞胎(或多胞胎)同园入读手续。

 相关新闻:

政府不再参与省级评估 高中幼儿园由社会评定

海珠学位房降价10%成交 部分地段人气回升

大尺度降价真的有!98万抄底大户学位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