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瞿中奇:广钢地价远比预想低 未来房价超过3万/平

房天下  2014-09-29 19:21

[摘要] 经纬行研究中心高级经理瞿中奇认为,这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的结果。这次广钢新城的其中4宗地正是由保利、中海、金融城3家国企拿下,另外从地价上看确实远不及第一批地块。而让他意外的是土拍出现上了不少新的面孔,此外1.4—1.8万/平的楼面地价也远比预想的更低。他预测,未来广钢第二批土地房价仍会超过3万/平。

编者按:9月29日,广州迎来了今年以来的一次土地拍卖,政府卖出了10宗地块,其中包括了广钢新城第二批的6宗地。从现场情况来看,虽不及预想中火爆,但仍吸引了十余家房企的竞价。仅广钢6宗地总价就超过了122亿元。针对此次土拍的情况,房天下时间连线了多位业内专家.....

对于今日的土拍,经纬行研究中心总监瞿中奇认为,这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的结果。在不久前他曾对本次的土拍做出了这样的预测:广钢出让的6宗地最终竞得者将以国企为主,地价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小,楼面地价预计在2万/平左右。而这次广钢新城的其中4宗地正是由保利、中海、金融城3家国企拿下,另外从地价上看确实远不及批地块。而让他意外的是土拍出现上了不少新的面孔,此外1.4—1.8万/平的楼面地价也远比预想的更低。他预测,未来广钢第二批土地房价仍会超过3万/平。

经纬地产研究中心总监瞿中奇

经纬地产研究中心总监瞿中奇

品牌房企涌入 将促进广钢新城的板块发展

在瞿中奇看来,今年的两次土拍为广钢新城带来了众多的利好。首先,涌入了众多的知名房企,而这必然会对区域的发展起到促进的作用,在配套等各方面都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其次,虽然此次拍出的地块在价格上不及批,但与周边的二手房价相比,土地价格也不算低,因此仍会对该板块房价起到拉动的作用。而此次众多房企的涌入,也证明了房企们对于广州的市场的信心不减,但从拍出的地价上看,期望或许不再像过去那么高,楼市、地市将会更温和。从整体上来看,这是市场趋于理性的表现。

中海四宗地块相连 更有利于开发

此次广钢新城第二批地块的出让亮点不少,其中中海以低价拿下AF040137、AF040138地块,该地块与紧挨着年初拿下的三宗地。至此,中海地产在广钢新城一共拿下了四宗地块。瞿中奇认为,这对于中海在该板块的开发带来了很大的优势。从成本控制上来看,成片的开发将有利于降低成本,加上拿下的地块价格不算高,因此优势更为明显。此外,还有整体规划空间、楼盘规模更大等,而这也必然使得未来楼盘在营销和定价形成更好的策略。

土拍前夕政府再推三宗地 是对后市的看好?

而在本次土地拍卖前夕,国土局又连续推出了三宗地,其中包括了金融城起步区的一宗商业地和海珠区的“蚊型”宅地。被指有趁热捞金的意图。而瞿中奇则认为,政府在这个时候连续推地,除了进入四季度,为了完成推地计划而加快节奏外,也是对后市看好的表现,这说明了政府对十一过后的后市不太悲观。预计未来三宗地块也将在今天这种理性的基调下卖出。

相关阅读:

赵卓文:地价"以稳为主"广钢新城楼价预计3万/平

龙斌:广钢地块楼价预计2.8-3.5万/平 优质地才能引关注

周峰:开发商规避风险拍地谨慎 政府意图捞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