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放宽 短期难改楼市成交低迷格局

信息时报  2014-09-25 08:12

[摘要] 松绑限购之后,首套房贷放宽的消息也开始满天飞。上海传出首套房认定放松的消息,青岛、福州则以文件的形式明确了首套房认定的松绑,首套房认定松绑其实就是放宽首套房贷,因为原先的二套房、三套房贷现在有可能变成首套房贷。

松绑限购之后,首套房贷放宽的消息也开始满天飞。上海传出首套房认定放松的消息,青岛、福州则以文件的形式明确了首套房认定的松绑,首套房认定松绑其实就是放宽首套房贷,因为原先的二套房、三套房贷现在有可能变成首套房贷。

对于首套房认定的放松、首套房贷放宽的消息,有人信之,因为松绑限购也是从传言开始;有人不信,因为地方政府能松绑限购但不能松绑房贷,房贷的事还是央行说了算,在央行没有表态之前,地方政府的文件就是一纸空文。

首套房贷到底放不放宽我们不能判断,我们能判断的是,就算首套房贷放宽,短期内也改变不了楼市成交低迷的格局。

中国楼市成交缘何在今年走向低迷?

原因很多,严厉的调控政策、紧缩的房贷是其中两大重要因素。当然,所有的因素都是间接因素,直接因素就是买家不出手了,买家之所以不出手,就是因为预期改变了,而预期的改变,来自于各种各样因素的累积。

当所有因素累积,可以改变预期,让市场从原先的乐观变为谨慎乐观甚至悲观。而一旦预期改变,想要扭转就需要更大的力量,并不是说市场部分恢复原状,限购松绑、首套房贷放宽市场的预期马上又能回归到乐观的状态。只要市场难以回归到乐观状态,成交量就难以回到2013年的水平。问题是,现在地价居高不下,其他成本也越来越高,开发商没有销售的支撑,就不能继续高速扩张,而高速扩张是开发商所熟悉的套路,假如要换一种活法,部分开发商就可能会因不适应而倒掉。

回看最近10年,市场真正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悲观的是2008年,楼市之所以能在2009年绝地反击,我们都知道那是货币政策的大转向而致,绝非调控政策松绑之功。现在,还能不能找到像当年货币政策转向这样强大的推动力?答案是否定的。缺乏了这样的推动力,单纯靠松绑限购,松绑限贷,那楼市就还得慢慢地熬下去。

 相关新闻:

房贷政策应让市场发挥决定作用

中行农行房贷政策已明显放松 工行建行"口风紧"

限贷松绑或成救市最后砝码:地方能用的招都用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