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商贷购房多两成 业主让价幅度达一成

信息时报  2014-09-18 09:15

[摘要] 在广州公积金贷款额度被“秒杀”的影响下,9月上旬商贷受到购房人的青睐。合富置业昨日发布的实时成交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首次置业者商贷购买总价200万元以内二手房的个案中,业主愿意给予的平均让价幅度多达11.2%,较此前有一定幅度提升。

在广州公积金贷款额度被“秒杀”的影响下,9月上旬商贷受到购房人的青睐。合富置业昨日发布的实时成交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首次置业者商贷购买总价200万元以内二手房的个案中,业主愿意给予的平均让价幅度多达11.2%,较此前有一定幅度提升。

商贷购房多两成

数据显示,在按揭购买二手房的个案当中,选择商贷的比例从8月上旬的42%大幅回升到9月上旬的62%,而选择纯公积金贷款的比例则从8月上旬的42%回落到9月上旬的23%,9月上旬组合贷款占比与8月上旬差不多。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在目前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下,有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促使商贷重新受到按揭购房的首次置业人士青睐。

据介绍,利率低于商贷的公积金贷款,因为贷款难、排队时间长等问题,现在已不再是按揭购房者眼中的“香饽饽”。今年上半年曾有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上浮5%~10%的现象,不过,自9月初以来相继有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现时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仅2%,甚至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或出现下浮优惠。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的收窄,促使商贷再度受到有资格申请首套房贷的首次置业买家青睐。

业主让价幅度扩大

合富置业的报告指出,鉴于公积金贷款“限额发贷”、排队时间长等问题的出现,业主也因此对商贷购房的接受度有所转变。即使是商贷购房,业主也愿意给予一定幅度的让价空间,且随着业主对商贷接受度的提升,业主愿意给予的让价幅度也随之扩大。

数据统计显示,9月上旬首次置业者商贷购买总价200万元以内二手房的个案中,业主愿意给予的平均让价幅度多达11.2%,而在8月上旬业主愿意给予的平均让价幅度只有8.3%而已。

梁燕明表示,业主对不同付款方式的接受度有所不同,进而可能会因应不同付款方式给予幅度不一的让价空间。

今年上半年商贷额度偏紧的时候,业主对公积金贷款的接受度一度高于商贷,不过,在广州公积金贷款实行“限额发贷”且连续两个月出现公积金贷款额度被“秒杀”的情况后,业主转变为更愿意将物业出售给商贷购房的人士。从近期的成交情况分析,业主愿意给予商贷买家的让价幅度也有可能会比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买家要稍大一些。

 相关阅读:

农行提高异地户籍者房贷首付比例 或受“断供”影响

广州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楼市"金九银十"来临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