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大学城城中村:给大学生一个"完整"的生活

新快报  作者:莫冠婷 何姗  2014-09-17 08:08

[摘要] 温老师是即将入驻广州教育城的第一批职业院校的老师,经过一番挣扎后,他决定辞职。他的苦衷在于,妻子要在市区上班,小两口担心教育城的交通距离以及生活配套等问题。

1

大学城里的贝岗村,大学生们爱在这里买水果、吃宵夜、玩桌球、唱K、逛花店和宠物店。

2

贝岗村内至少分布着94家食肆、72家旅店出租屋和15家大中小型超市。

买水果、吃宵夜、玩桌球、唱K、逛花店和宠物店,城中村弥补了大学城单一功能的不足

教育城应从大学城镜鉴什么?城市之缺1

温老师是即将入驻广州教育城的批职业院校的老师,经过一番挣扎后,他决定辞职。他的苦衷在于,妻子要在市区上班,小两口担心教育城的交通距离以及生活配套等问题。

“我们学校有几个老师也准备辞职了。某些老师不愿入教育城工作,大部分原因,就是担心像广州大学城那样,有城无市。如果可能的话,能留在原地发展就不过。”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校长刘建平道出了不少校长的两难与老师们的担忧。

“当我们学校很多老师知道不用搬去教育城,都放下了心头大石。”某职业学校的党委书记坦承:“乐业首先要安居”,有些实际困难问题在进城前应该充分考虑,比如教育城也规划建中小学和幼儿园配套,不过,这些配套成熟需要一段时间,而有些老师的子女本来就在老城区名校读书,一般都不想子女转到新的学校。

广州教育城与大学城相似,同样是在一张白纸上“空降”一座单一功能的学校城,如何令师生们乐业乐学也安居?大学城哪些经验教训能为教育城提供镜鉴?

 相关阅读:

大学城提升规划步子还可加大

大学城南北区教师 将于下个月封顶 提供812套房

发展大学城,不能忽略原住民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