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紧缩开发商出招 首套房竟可享基准利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9-11 15:12

[摘要] 尽管”央妈”喊话力挺首次房贷,但是时至年底“钱荒季”,房贷紧缩态势仍是越演越烈。公积金放贷只剩下50亿元的额度,目前排队等候贷款人数已过万人,预计要排到明年才能放款。相比而言,商业贷款虽然还不至于“一贷难求”,但是市面上优惠利率也已“后会无期”。

尽管”央妈”喊话力挺首次房贷,但是时至年底“钱荒季”,房贷紧缩态势仍是越演越烈。公积金放贷只剩下50亿元的额度,目前排队等候贷款人数已过万人,预计要排到明年才能放款。相比而言,商业贷款虽然还不至于“一贷难求”,但是市面上优惠利率也已“后会无期”。

据房天下统计,上周除了个别外资银行,包括四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全部上浮,基本都上浮5%-10%,其中中信银行更是上浮25%,农商银行和广发银行上浮20%,令购房者叫苦不迭。想申请到基准利率或者所谓9折优惠,不仅难度极高,且条件仍极为严苛,要看客户的财产状况、过往征信、是否购买了大额的理财产品或者有大额存款等等。

千亿保利 保利房贷 房贷利率 基准利率

房贷难开发商出招 业主可享基准利率

据统计数据显示,首次购房者仍有七成以上买家必须依赖贷款才能完成购房行为。在这种情况下,捱贵贷款成为目前购房者无可奈何的选择。

不过,近日有开发商出招,称买房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保利便在近日喊出“千亿保利、保你千亿”的口号,推出了“保利无敌房贷计划”。据了解,该计划针对购买保利广东旗下物业的业主,采用“先到先得”原则,获得机会的业主便可享受利率不上浮的优惠贷款政策。记者也了解到,该政策目前仅有保利一家实施,且贷款优惠并无附加条件,放贷速度更快。

基准利率少付30万 或刺激楼市成交

南都记者算了一笔帐,假如需贷100万房款,计划30年还清,按照基准利率,每月将还6353元,30年总利息为128.7万;但按利率上浮5%,30年总利息将达到136.55万,得多还7万利息,如果是上浮20%,则要还160万利息,比起基准利率来说,足足多付了30万。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现在银行只是下调基准利率的上浮幅度,并不是回落到基准利率以下,对消费者而言,支出的成本还是比去年要多,9月之后的楼市成交量,严格上说还是要看具体发展商的让利程度有多深”。如今开发商也确保可以实现基准利率,减轻购房者负担,或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黄金月的楼市成交。

(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