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企与互联网合作别又是噱头

信息时报  作者:张金娜  2014-09-05 09:30

[摘要] 万科、万达联手电商声势浩大,但也希望其最终落在实处方彰显真正的霸气,千万别又只是一些单纯的营销噱头,最终昙花一现。

万科、万达联手电商声势浩大,但也希望其最终落在实处方彰显真正的霸气,千万别又只是一些单纯的营销噱头,最终昙花一现。

即使仅剩8个城市还未放松限购,楼市成交似乎也并没有得到快速回升,不少城市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一片愁云惨淡,虽然楼市不景气,不过整个地产行业最近却相当的闹腾,焦点热点一个个夺人眼球,除了某千亿房企高调卖粮油之外,另两大千亿巨头大动作与互联网合作,大张旗鼓开辟电商道路。

作为商业地产领头羊的万达集团,8月29日,其董事长王健林、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跨界合作,计划打造的O2O平台万达电商。本次投资金额超49亿元,其中万达控股70%,百度腾讯各控股15%。上半年销售额过千亿的万科一口气推出四款基于互联网的地产营销创新活动,其中包括与腾讯携手推出了首款地产互联网金融产品:万科理财通。它能够将预定金转化为理财产品。此外,广州万科13个项目均参与万科联手淘宝推出的“淘万行动——账单抵房款”活动。

笔者认为,两大地产巨头纷纷在此时风风火火与互联网合作,可以作为这个行业的一个风向标,在传统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房企使出浑身解数来做营销,传统企业与互联网联姻将是一个大数据时代发展的必然过程,但是对于其终端,买家而言,的到底能有多少,值得关注。

早前一房企与一互联网合作做电商,记者当时采访其旗下一楼盘,销售小姐很直接的告诉记者,这个合作并没有多大的优惠,这种活动很多都是提高了价格,通过电商活动再减价,最后的实际成交价可能会更高一点点或是差不多。所以,这次广州万科大张旗鼓地做基于互联网创新地产营销活动,看上去确实很美好,但同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笔者更期望其能真正落到实处,千万别又只是一些单纯的营销噱头,最终昙花一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