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秋高速联网收费 出行要避开多个施工路段

羊城晚报  作者:马化展  2014-09-04 15:12

[摘要]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是广东实现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后的首个客流高峰。记者从市交通集团了解到,预计广东16个高速服务区将迎来不同程度的客流高峰,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要避开几大高速施工路段。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是广东实现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后的客流高峰。记者从市交通集团了解到,预计广东16个高速服务区将迎来不同程度的客流高峰,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要避开几大高速施工路段。

自今年6月29日起,广东省实施“一张网”联网收费和计重收费,预计中秋的高速主路主线,相比往常要通畅一些。

据市交通集团预计,随着周边路网的完善,广深高速预计中秋车流量较往年有小幅下降,日均车流量在40万车次左右。中江高速连接佛开高速,广澳高速广珠段连接虎门大桥、京珠南高速、京珠北高速、开阳高速、新台高速、深汕西高速等多条道路,车流量较大,有可能会出现拥堵情况。

中秋节前后,广东各线的16个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将迎来不同程度的客流高峰。预计高峰期会分别出现在节前的9月5日,以及节后的9月9日两个时间段。每天的客流高峰时段主要在9:00-15:00和18:00-22:00。需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G78汕昆高速汕头方向的北斗服务区,已因施工停止对外服务。

今年中秋期间,广东有几个高速路段部分区域仍在施工建设,来往车辆需提前做好准备。其中,北二环高速公路聚龙特大桥封闭施工,和顺至水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可能造成主线的严重拥堵。市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建议,广州方向前往北二环的车主可从朝阳站绕行华南快速干线,清远方向前往北二环的车主从神山站绕行广花一级路。

此外,广清高速由于扩建施工,全线大致保持双向4车道通行。市交通集团表示,这可能导致龙山至狮岭(双向)路段和狮岭服务区的拥堵,出行车主需多作留意。

市交通集团还特别提醒车主,由于全省实施货车计重收费,不能走ETC通道和客车道,珠三角地区一些高速公路收费站为货车专设计重车道。少数货车司机由于不知情误上客车道,再临时改道容易引起站场秩序混乱。来往车主要按照收费广场标志牌的指引分道行驶,以提高通行效率。

 相关阅读:

驾车注意 中心六区88处施工挖路海珠西片区最堵

中秋假期广州五大高速可能塞车 防堵手册拿好不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