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库存量876万平方米 要一年才能卖完

信息时报  2014-09-03 08:09

[摘要] 有机构检测监测阳光家缘网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旬以来,广州可售货量在金九银十到来前再创历史新高。昨日黄先生跟记者报料:“最近不少销售人员都说,9月份‘穗六条’要取消了,限购松绑了,到时候房价就会涨了,要赶紧买。”但假如真松绑,楼价能“打鸡血”止跌上扬吗?

有机构检测监测阳光家缘网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旬以来,广州可售货量在金九银十到来前再创历史新高。昨日黄先生跟记者报料:“最近不少销售人员都说,9月份‘穗六条’要取消了,限购松绑了,到时候房价就会涨了,要赶紧买。”但假如真松绑,楼价能“打鸡血”止跌上扬吗?

“金九银十”在即,广州楼市供应量再创近年来新高。广州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到8月30日,广州楼市未售货量再攀升到138345套,可售货量达66533套。

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预计,今年“金九银十”时期,广州房屋供应量约在7万~8万套。有开发商人士透露:“从今年6月份开始监测的到访人数、开盘首日去化率等等多个数据,都在不断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广州楼市7月供求比达1.7(供求比方面,在0.8~1.2之间较为平衡,高于1.2市场呈现供大于求,低于0.8则为供不应求),存量高达876万平方米,消化周期为16.35个月。从一线城市来看,广州的供求比低于北京、深圳,但高于上海;存量低于北京,但高于上海、深圳;而从消化周期来看,广州低于北京、深圳,但高于上海。

9月份会不会松绑?

楼市走低,受牵连的土地市场也持续吹冷风,有专家认为,广州楼市的走低除了考验开发商的资金链,也考验政府的财政收入。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认为,高地价、高房价、高入市门槛的市场,难有持续性。今年的中国房地产尴尬在于,所有人都在要钱,却缺少了埋单的人。最近楼市开始传出广州即将取消“穗六条”、松绑限购的说法。

不过,也有业界人士认为即便松绑限购也不会来得这么快。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认为,广州限购松绑政策最快也要今年10月份或者明年年初才有可能出台。目前广州出台房屋限购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主要缘于两个原因:个是市场方面,现在广州市房屋市场发展保持稳定,政府没有必要出台松绑的政策来刺激需求;第二个原因就是从政策方面,按照广州市政府的惯例,广州通常会跟随北京、上海等城市,很少率先作出某项政策。

如松绑是否不降价?

满堂红地产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如果广州出台限购松绑政策,对广州楼市不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会有一个刺激作用。因为对于一些没有贷款困扰的外地客户来说,限购放松意味着他们购房门槛降低,可以很快进入房屋市场。至少可以刺激20%的消费需求,成交量也将上升两成左右。一些供应量不大的楼盘,很可能会收回原先的优惠手段。

广州市房地产专家吴定金则认为,如果限购松绑,一定会成为促进成交的大卖点。但从佛山等已松绑限购的城市经验来看,开发商最应该做的,是借限购松绑的东风继续降价促销出货,一旦有捂盘待涨等行为反而会错过时机。对于广州楼市来说,如果信贷不放松,其筑底期最快也要明年才能到来,此前还是要靠降价促销。

他山之石

佛山松绑促销效应仅两周

吴定金介绍,从监测到的情况来看,多地限购松绑后对楼市的“打鸡血”效用期,最长不超过2周。佛山是目前为止限购松绑城市中表现的,原因有两个,首先它是一个在一线城市旁边松绑的城市,换房客和广州客在松绑后进入了市场;另外,开发商推货政策上的配合,并没有涨价,而是降价让利。而捂盘的开发商则错过了机会,目前市场已经恢复了平静,对广州楼盘也没形成什么威胁。

黄韬表示,佛山出台的限购松绑政策,对其楼市短期内产生了较好的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难以支撑楼市。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实时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