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来往广佛堵得慌 南环10分钟路走了1小时

广州日报  2014-09-03 07:42

[摘要] “最近从佛山走环城高速回广州,常常塞车。”近日不少广佛两地的车主向本报记者反映,南环、龙溪大道两条连接广佛两地的主干道近来经常塞车,而且持续时间很长,从早上8时左右到晚上10时都可能塞车,拥堵距离最短也有1公里左右,原因不明。

车主吐槽:从佛山走环城高速回广州车龙动辄1公里

“最近从佛山走环城高速回广州,常常塞车。”近日不少广佛两地的车主向本报记者反映,南环、龙溪大道两条连接广佛两地的主干道近来经常塞车,而且持续时间很长,从早上8时左右到晚上10时都可能塞车,拥堵距离最短也有1公里左右,原因不明。

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车主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目前南环三滘立交维修加固,而龙溪大道也在进行快速化改造,两条连接广佛两地的主干道近乎同时施工,导致部分时段交通拥堵,亟待改善。

广佛交通 广州环城高速

广佛交通 广州环城高速

投诉

南环10路走了1

“一个星期我走了三次南环,三次都塞了一个。”昨日陈先生向记者报料称,最近来往广佛两地发现,原来很顺畅的南环上竟然天天塞车,特别是从丫髻沙大桥至下洛溪大桥匝道处,而且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星期。

陈先生反映,最离谱的一次是下午2时左右从环城高速龙溪大道入口上来后,发现车速非常缓慢,“基本上是慢慢挪过去的,脚都踩得发麻。”陈先生说,刚过了芳村大道入口后,车速快了些,但到横穿东新高速的位置开始,车子又开始“龟速”,“发现丫髻沙大桥上下桥的地方都放了水泥墩,但没人现场指挥。”陈先生说,他就这样踩一脚停一下,足足走了一个多才下到洛溪大桥入口,而以往只要10多便可以走完。“不少车子变道频繁,还发生了好几起交通事故。”

体验

丫髻沙大桥至洛溪桥最塞

记者昨日上午9时左右从芳村大道入口上到南环进行体验。一路都比较顺畅,但过了东新高速入口后,记者发现前方车辆排起了长龙,前行速度十分缓慢。记者看到,从该处开始,陆续有水泥墩封住部分车道。从丫髻沙大桥下来后,前行速度更为缓慢。距离三滘立交约1公里远的距离,记者看到前方有施工提醒,右边一条车道用水泥墩分开,西往东由三条车道缩为两条车道,变道的车辆将后方前行的车速人为放缓。记者看到,在这里排长龙的车辆至少有1公里长,过了三滘立交后,前行道路就十分顺畅。

此外,从新光快速路入口进入南环段附近至下洛溪大桥入口附近,三条车道也被水泥墩围蔽了一条,车行速度非常缓慢。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看到这里车行速度十分缓慢,塞车至少2公里长。

记者昨日采访中还看到,除了南环,广佛两地间另一条主干道龙溪大道上同样在大修,塞车情况十分严重。

记者看到,车子从芳村大道拐入龙溪大道后,开始比较顺畅,但过了环城高速高架桥路段后,前方多处在大修。记者看到,这里路况十分差,特别是在一些红绿灯处,很多地方的路面已经隆起,而且附近形成一些坑洼,车子经过颠簸不已,不得不放慢速度。

在马路靠近中间绿化隔离带的地方,部分车道已画上了白色实线,部分路段也被围蔽起来,“车道不宽,路还不好走,红绿灯又多,这三点原因导致这里经常塞车。”住在附近的市民何海洋说。

记者看到,在龙溪大道西往东方向,同样在该路段,不少地方分段围蔽施工,车行十分缓慢。不过在过了环城高速高架桥后,龙溪大道部分路段已维修好,十分顺畅。

前晚10时30分左右,记者从龙溪大道准备经过五丫口大桥上到佛山一环也遭遇了大塞车,由于从五丫口到一环的路段铺设沥青,大量从广州前往佛山方向的车辆被引导到桥下路段,最窄处只有两条车道,前方还有红绿灯,车行十分缓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