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越秀地产上半年业绩逆势上涨 年度目标完成率居前列

新快报  2014-09-03 06:13

[摘要] 日前,越秀地产发布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6.30亿元,同比上升23.4%,已经完成年度销售目标(220亿元)的48%,完成率在各大品牌房企中位居前列。对于集团的拿地策略,越秀地产董事长张招兴表示集团土地储备量丰富,未来将采取随行就市的策略。据悉,目前该公司储备土地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

日前,越秀地产发布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6.30亿元,同比上升23.4%,已经完成年度销售目标(220亿元)的48%,完成率在各大品牌房企中位居前列。对于集团的拿地策略,越秀地产董事长张招兴表示集团土地储备量丰富,未来将采取随行就市的策略。据悉,目前该公司储备土地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

越秀地产 上半年业绩

半年业绩完成率在品牌房企中居前

越秀地产财务总监欧俊明在业绩发布会上介绍,2014年上半年该集团累计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06.30亿元,同比上升23.4%,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63.26亿元,同比上升4.4%,毛利率为34.4%,核心净利润率为人民币9.92亿元,同比上升10.5%。上半年的营收主要由13个城市的30个项目贡献,广州业绩占比达到65%,随着外地不少项目进入收获期,广州以外的整体销售金额也随之上涨。

另外,从具体的业态看,住宅仍然占主导,占比为89%,比去年进一步提高。

基于对今年市场以及可售货量的判断,越秀地产年初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到了220亿元,截至6月30日,完成率达到48%,在恒大、万科、中海、保利、碧桂园等品牌房企中位居前列。实际上,由于今年市场景气度比去年明显下降,不少房企完成率并不理想,普遍完成率仅为40%左右,在品牌房企中完成45%以上的占少数。而越秀地产业绩实现逆势上涨,并且以23.4%的幅度领衔。

根据越秀地产披露的数据,截至目前,该公司未入账的金额为172.36亿元,达到历史新高。

上半年利息成本和负债率下降

上半年,越秀地产凭借稳健的发展成功获得了穆迪和惠誉投资级的评级,一共完成融资人民币约86亿元。“不可否认,投行的投资评级对越秀地产的融资产生了良好的作用。”欧俊明对此表示。

同时,越秀地产通过再融资和境内外负债结构进一步的优化,利息成本跟去年相比亦进一步的下降,平均融资成本为5.2%,较2013年进一步下降了0.4%。

在现金流为王的时代,越秀地产表示,上半年现金总额约为人民币97.53亿元,较2013年底上升16.5%。

拿地谨慎 对下半年市场有信心

据了解,今年1月份,越秀地产通过跟合资基金合作,拿下了杭州古墩路一地块,支出资金为10亿元。

对此,越秀地产董事长张招兴表示,上半年的拿地策略主要出自随行就市的策略考虑。“虽然越秀的财务状况较为稳健,但是拿地关键还是看时机。上半年的土地价格仍然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大多数开发商对于拿地都比较谨慎。”

据悉,截至6月30日,越秀地产总的土地储备约1507万平方米,其中801万平方米已经开工建设,未开发面积为706万平方米。

加上7月份的销售金额,越秀地产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的54%。据悉,下半年还将有5个全新项目开售。对于下半年整体楼市状况的走势,张招兴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的好转,对后市尤其是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市场,仍然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