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 一线城市中广州降幅最大

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2014-09-02 14:59

[摘要]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昨日发布8月房贷报告显示,当月房贷市场有松动迹象,首套房房贷利率呈拐点下跌,但仍普遍执行基准至基准上浮5%不等的利率,只是上浮幅度有所下降。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降最多。贷款额度比较充足,放款不再“排长队”,房贷申请难、放款难现象得到一定缓解。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昨日发布8月房贷报告显示,当月房贷市场有松动迹象,首套房房贷利率呈拐点下跌,但仍普遍执行基准至基准上浮5%不等的利率,只是上浮幅度有所下降。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贷款额度比较充足,放款不再“排长队”,房贷申请难、放款难现象得到一定缓解。

利率回归8.5折

融360通过对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房贷利率进行监测后发现,由于政府的一系列举措,8月房贷市场出现了利率松动,房贷利率回归8.5折。一些中小银行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贷业务出现“松绑”。四个一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不约而同也出现了小幅下调,其中又以广州和深圳降幅较大。此前,广州曾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三成,近期上浮程度则有较大下降。昨日坊间还有消息称,广州的农行、工行已计划把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的上浮3%-5%下调到上浮2%。此外,目前广州地区可以提供折扣利率的银行有恒生和汇丰两家外资行,其中恒生的首套房贷利率9.8折,优质客户可以申请;汇丰的首套房贷利率9.4折,收入和职业较好的客户可以申请。股份制银行中有招行、光大、民生和渣打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这其中,民生和招行此前曾暂停房贷业务,但8月也重启了这一业务。

放款速度加快

放款时间上,目前广州地区绝大多数银行放款时间在一个月左右,相比过去的几个月,放款速度已明显加快。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利率打折增多、放款速度加快的背后,部分银行对客户资质、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隐形要求却也同时增加了。比如渣打的客户经理就表示,房贷客户的贷款金额需要超过130万,否则利率要上浮5%。

融360分析师认为:“如果后续不出现大的政策调整,下半年房贷利率或将维持缓慢微降的趋势,并且下调利率的城市会继续增多,利率‘拐点’或将到来。”该人士指出。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实时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