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广州日报  2014-09-02 09:09

[摘要] 距离“央妈”喊话已经有3个多月,淡定了许久的广州房贷市场,近日终于明显松动了。记者昨日获悉,上周开始,广州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招商银行广州分行下调首套房利率,从上浮5%降到基准利率;中信银行也从上浮10%以上下调至上浮8%。目前中资银行仍是基准利率,部分外资行则有打折优惠。

距离“央妈”喊话已经有3个多月,淡定了许久的广州房贷市场,近日终于明显松动了。记者昨日获悉,上周开始,广州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招商银行广州分行下调首套房利率,从上浮5%降到基准利率;中信银行也从上浮10%以上下调至上浮8%。目前中资银行仍是基准利率,部分外资行则有打折优惠。有分析称,“基准将会是首套房贷利率的主调。”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 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 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金九银十”量价齐涨难期

多机构发布的8月房价数据均显示环比下跌 分析称——

“金九银十”量价齐涨难期

昨日,中指研究院等多家研究机构发布8月房价数据。记者综合数据发现,8月范围内多地住宅均价均再现下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限购松绑救市效果仍然不明显,而在供应高峰来临之际,虽然成交有可能增加,但价格很难上升,市场难现“金九银十”量价齐涨现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整体楼市依然处于降温中,库存依然较高,限购松绑难以拉动市场成交,“本轮市场转冷更多是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因此,虽然日益强烈的调控微调效果难以过大拉动市场成交。”

不过,其认为,在多地相继“放松限购”之后,个别商业银行开始恢复首套利率优惠政策,其对市场预期的影响不容小视,信贷政策的放松将直接利好楼市需求的释放。

目前,开发商仍然面临着激烈竞争客源的局面。不过,9月随着供应高峰的即将来临,成交也有望达至年内高峰。但市场复苏所持续的时间也依赖后继信贷的支持。这也决定了9、10月不可能出现爆发式的量价齐涨局面。

相关分析人士则表示,不能轻言“金九银十”一定会到来,市场能否转好取决于政策和开发商自身,即管理层对于限贷这块采取更多积极的举措,而开发商则要把握住年内最后的销售机会,紧跟市场,加大折扣力度,方能有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可能。

广州房贷市场出现松动迹象。昨日,记者从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获悉,上周开始,该行的首套房利率开始下调,只要资料齐全,征信良好就可以获得基准利率,目前额度也很充足。此前,该行首套房利率为基准上浮5%。相关人士表示,此前部分优质客户也可以获得基准利率,不过上周开始,可以获得基准利率的客户会更多。二套房方面,招商银行表示,仍是上浮10%。

这是招商银行首次在广州下调房贷利率。但自8月中旬起,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就已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重现基准利率的9折优惠。目前,招商银行上海分支机构已有条件推出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折扣水平维持在9.5折~9.8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