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库存量压城 金九银十番禺南沙或“领降”突围

——《对抗市中心降价潮 郊区发起突围战》之广州南篇

房天下  作者:钟小玲   2014-08-27 00:30

[摘要] 广州南部的番禺和南沙一向是广州楼市的热点区域,成交量屡登区域前三榜单。然而近段时间,随着南沙政策利好优势逐渐淡化,佛山限购松绑的威胁,以及自身巨大的库存,广州南楼市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金九银十黄金楼市即将到来,面对黑云压城的库存量,专家建议降价才是王道。不少专家预言金九银十番禺南沙或“领降”广州。

编者按:2014年上半年广州楼市遇冷,郊区不断涌现“购房打折”、“零首付”等促销活动;下半年开局不利,中心城区楼市也不再淡定。这边厢海珠豪宅盘推出“无理由退房”,那边厢天河某中心楼盘也强势推出“降价险”+“0首付”。这让不少买家大感惊喜,纷纷把置业计划转向市区,使得库存高企的郊区盘在销售上存在更大的困境。面对此情此景,郊区楼盘如 破困境,采取何种招式招揽购房者,如何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房天下特此推出《对抗市中心降价潮 郊区发起突围战》策划,分别从东、南、西、北四大板块入手,详解郊区的实时楼市困境,采访一线专家,给出专业的建议!

房天下讯 (文/编辑 钟小玲)广州南部的番禺和南沙一向是广州楼市的热点区域,成交量屡登区域前三榜单。然而近段时间,随着南沙政策利好优势逐渐淡化,佛山限购松绑的威胁,以及自身巨大的库存,广州南楼市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金九银十黄金楼市即将到来,面对黑云压城的库存量,专家建议降价才是王道。不少专家预言金九银十番禺南沙或“领降”广州。

番禺库存达24419套居各区之首 南沙需31个月才能消化完

今年下半年,南沙存量+新增货量超万套,需要消化31.4个月,消化时长占据榜首。统计显示,截至6月9日,南沙共有多达12707套单位未售。从成交数据不难发现,今年南沙的销售明显不理想。2013年南沙区成交套数为7956套,今年截至6月1日成交量仅1926套,这与去年同期的3696套相比,几乎是遭到了腰斩。

据统计,截至6月8日,番禺区累计未售的洋房多达24419套,此数量排在全市11区之首,需要消化26.4个月。其中存货超过700套的楼盘分别有亚运城、雅居乐锦官城、万科欧泊、时代倾城(广州)、东湖洲花园、可逸江畔、祈福名都、尚上名筑、金山谷、星河湾海怡半岛等多个大盘。因此,无论是万科欧泊低价还是广州时代倾城的跳水价,降价的原因只有一个,为的就是快速销售。


番禺近两月成交一览

 相关阅读:

广州北“金九银十”巨量供应 一次性付款优惠剧增

广州北逆转关键:降税费刺激居住与投资双重需求

广州南库存量大到发愁 32盘供货9折

无惧市中心降价潮 郊区发起突围战备战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