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北逆转关键:降税费刺激居住与投资双重需求

——《对抗市中心降价潮 郊区发起突围战》之广州北突围

房天下  作者:陈绮云  2014-08-26 09:38

[摘要] 广州北属于全市价格洼地片区,因此一直以来都很受广大购房者关注,相比番禺萝岗大幅度的降价促销,广州北较为淡静,下半年花都没有更多的政策利好,从化受到入户政策的影响,而清远距离市中心最远,面对关键的金九银十时期,广州北如何突围而出?

编者按 2014年上半年广州楼市遇冷,郊区不断涌现“购房打折”、“零首付”等促销活动;下半年开局不利,中心城区楼市也不再淡定。这边厢海珠豪宅盘推出“无理由退房”,那边厢天河某中心楼盘也强势推出“降价险”+“0首付”。这让不少买家大感惊喜,纷纷把置业计划转向市区,使得库存高企的郊区盘在销售上存在更大的困境。面对此情此景,郊区楼盘如 破困境,采取何种招式招揽购房者,如何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房天下特此推出《对抗市中心降价潮 郊区发起突围战》策划,分别从东、南、西、北四大板块入手,详解郊区的实时楼市困境,采访一线专家,给出专业的建议!

房天下讯 (文/编辑 陈绮云)广州北属于全市价格洼地片区,因此一直以来都很受广大购房者关注,相比番禺萝岗大幅度的降价促销,广州北较为淡静,下半年花都没有更多的政策利好,从化受到入户政策的影响,而清远距离市中心最远,面对关键的金九银十时期,广州北如何突围而出?众多专家认为针对远郊房,应该减少税收鼓励购房者买度假房,同时多发展常住的地产聚集人口,增加住房需求,另外调整政策,放松贷款、放松限购才有可能真正去库存,才能彻底扭转局势。

花都后市不被看好 本土房企囤房“悠着卖”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花都近半年(2.26-8.24)网签达到了4106套,与疯狂打折降价的番禺(5714套)旗鼓相当,保持近郊区域的成交主力之一的位置。相比番禺高调“秒降”,花都是以低调“慢降”的态势进行。从网签数据可以看出,截至8月24日,花都区累计未售的洋房多达20749套,此数量排名全市11第二,而6、7月份更持续呈现量价齐跌的趋势,后市前景不被看好。业内人士认为,花都区交通规划仍然处于弱势,而且并无政策利好,按现在的情况来看下半年走势不容乐观。

花都近半年网签数据

从成交量来分析,花都的突围主要是靠交通和价格优势。排名靠前的楼盘保利花城、雅居乐锦城、祈福万景峰主要是有地铁开通、轻轨等利好,另外芙蓉春晓、天马河壹号则是以低至7、8字头白菜价吸引购房客。未来地铁9号线通车,花都到广州核心区只要1左右的,加上目前楼盘售价6500-12000元/平仅为市区的1/4的价格优势,仍然吸引不少自住或者投资的买家入手。

从目前的推新格局的调整以及房企应对现状的策略来看,花都的开发商似乎并不急于降销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在未来的9-10月份,花都推新预计有4盘,其中全新盘仅2个,而优惠除了颐和山庄6800元/平有8折外,其他仅为小力度的团购或者付款方式上的优惠。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花都的本地房企高达7成,开发商心态轻松,不差钱所以囤着房“不着急慢慢卖”,也不需要降价。

花都近半年成交以及降价幅度排行情况

 相关阅读:

金九银十广州预计96新盘入市 楼市逆袭在此一搏

佛山楼市"松限"不"松贷"成交热潮或成昙花一现

广州北“金九银十”巨量供应 一次性付款优惠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