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河拟花4亿打造天河路商圈廊道

广州日报  2014-08-21 09:04

[摘要] 天河路商圈投资超4亿元的立体步行廊道升级改造项目即将启动实施。规划从体育东路挖一条过天河路,连接正佳广场、宏城广场、天河城、广百中怡店,到维多利广场接时尚天河的廊道。年内将发布国内首个商圈景气指数“天河路商圈购物指数”,计划引进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

天河区委书记石奇珠:

4亿元打造天河路商圈廊道

整治“四风”的行动怎样避免成为“一阵风”?群众路线如何贯穿到实际工作,帮助天河“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近日,天河区委书记石奇珠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接受采访,就制度建设、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热点话题给出见解。

整治“四风”核心是建章立制

记者:有老百姓担心整治“四风”就像一阵风,刮过就没了。天河区在整治“四风”的过程中如何避免“走过场”?

石奇珠:破除“四风”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不能寄希望于“一招制胜”,核心是建章立制,关键要监督整治,才能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在加强社会监督方面,天河区率先开展了“民情速递”曝光台活动,选聘50名人民观察员、18名特邀监察员,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目前,曝光台已曝光问题1071个,曝光单位65个次。立案查处12件13人,因“四风”问题被问责25件43人。

到基层听民意保障底线民生

今年,天河区继续把超过八成的公共财政支出花在民生上,达57.77亿元。

记者:天河区如何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聆听百姓声音,解决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

石奇珠:我认为,判断教育实践活动的所有工作有没有成效,就是要看群众提出的难题,我们能不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是打开门征求意见,到一线听民声。目前,全区317名党代表开展了定期接待、双向约谈等各类活动786场,接待党员群众162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72条,解决群众问题247件。第二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办好民生实事。

年内发布天河路商圈购物指数

今年上半年,天河区实现GDP1405亿元,同比增长8.7%。

记者:天河区如何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工作?金融城、天河路商圈等重点项目有什么突破性发展?

石奇珠:今年以来,天河区经济增长出现了一定程度放缓。我们狠抓暖企招商促增长,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企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就业,保障民生。

天河路商圈投资超4亿元的立体步行廊道升级改造项目即将启动实施。规划从体育东路挖一条过天河路,连接正佳广场、宏城广场、天河城、广百中怡店,到维多利广场接时尚天河的廊道。年内将发布国内商圈景气指数“天河路商圈购物指数”,计划引进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