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白云新城打造总部和商业聚集区 新增22公顷商业地

房天下  作者:陈绮云  2014-08-15 20:09

[摘要] 广州市规划委员会8月15日审议通过《白云新城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新规划显示,白云新城增商业商务用地,打造总部和商业聚集区,规划公共交通站点的覆盖率达到80%,另外增加综合医院、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等公共配套。

房天下讯 广州市规划委员会8月15日审议通过《白云新城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新规划显示,白云新城增商业商务用地,打造总部和商业聚集区,规划公共交通站点的覆盖率达到80%,另外增加综合医院、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等公共配套。

广州白云新城 广州规委会 广州规划用地调整

白云新城规划图

白云新城位于白云区南部,白云山西麓,规划定位为云山西麓的宜居新城,主城区北部商业文化服务中心。2010年白云新城内地铁站线、云城西路等部分主干道、万达广场、5号停机坪商业广场、绿地中心、儿童公园等已经建成。

按照实时规划,白云新城将减少23.6公顷居住用地,规划人口(18.3万人)减少4.7万人,增加22.3公顷商业用地,用于打造黄石、云城西总部集群,步行商业街和飞翔公园等休闲商业区。

道路交通方面,在2010年的公交线路与地铁线路(地铁2号线、规划中的12、14号线)基础上,新增2条有轨电车线路,4处公交首末站。按照500米服务半径计算,白云新城内公共交通站点覆盖率将达到80%。

广州白云新城 广州规委会 广州规划用地调整

效果图

公共配套将增加综合医院、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1处;将1处小学和1处幼儿园分别调整为政府出让商业和养老院。

除了提出了三元里村、萧岗村等提高村留用地容积率的指标方案外,规划还将广空95007部队所的部分军事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按照经适房用地和指标落实。另外,果树科学研究所部分用地调整为养老设施用地,容积率从1.0%提高到3.6%。而位于白云新城中部的查封已久的金属回收公司,则由于涉及回迁纠纷问题以及周边国企地块收储使用问题,处理方案有待进一步提交审议

广州白云新城 广州规委会 广州规划用地调整

俯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