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假如广州松绑限购 楼市是爆发还是继续沉默?

新快报  作者:陈齐  2014-08-15 07:58

[摘要] 佛山松绑限购、东莞松绑限价,楼市调控收紧转向宽松的巨幕终于在珠三角拉开。这两座城市的动作,让广州楼市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不妨想象一下,广州如果也松绑限购,会出现怎么样的场景?会像一个火药桶一样被点燃,还是波澜不惊,这确实是个问题。

佛山松绑限购、东莞松绑限价,楼市调控收紧转向宽松的巨幕终于在珠三角拉开。这两座城市的动作,让广州楼市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不妨想象一下,广州如果也松绑限购,会出现怎么样的场景?会像一个火药桶一样被点燃,还是波澜不惊,这确实是个问题。

今年广州楼市成交可谓相当低迷,虽然是一个人口上千万的一线城市,但一周一千套左右的成交量还比不上很多二三线城市。另一方面,广州的库存居高不下,截至7月27日,库存量为61795套,去化周期为10.5个月,在如今这样低迷的成交局面下,去化周期还将拉长。

松绑限购后,楼就会好卖吗?从的增城、从化两地来看,尽管今年有着撤市设区、限价线放宽等利好,但两地的楼市始终难以提振。一定程度上,增城、从化的楼盘可以代表广州的低价刚需市场,连刚需都不愿下手,广州如果,成交会不会马上好转当然也要打上一个问号。

如果放开限购,投资客会买账吗?确实有不少想再套的豪客跃跃欲试,但这些号称是市场上精明的买家,怎么会轻易出手。除非他们能判断市场将由此逆转,才会拿真金白银来买房,不然要打动他们实在太难了。

能指望上的唯有改善型买家了,与限购时刚需买家唱主角不同,松绑限购后,这部分人将是市场上的中坚力量。在本地居民限购两套的背景下,很多家庭都希望通过小房升级大房来改善居住。他们多通过卖一的方式来换房,面临着周期长变数多,二手买家也不好找的问题。如今松绑限购,改善型买家无疑大大受益,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广州如果松绑限购,120-200平方米的三房和四房中等到大面积户型将是卖的,刚需的小户型其次,超大户型因为买家有限,将继续煎熬。

不过,无论什么层次和需求的买家,最看重的还是价钱。如果不继续降价,指望松绑限购就楼市爆发,只能说是不切实际的妄想。楼价未探底,谁也不敢出手,别忘了,一楼下面还有地下室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