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视政策利好 李嘉诚持续大手笔抛售内地物业资产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8-13 11:55

[摘要] 近两年,李嘉诚父子开始大量在香港和内地抛售房地产物业。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内李家父子抛售的楼盘价值已达250亿元。

李嘉诚又要抛售物业资产了。

中国房地产企业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周二公告称,拟透过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以近40亿港元价格,收购和记港陆逾七成股权,出让人为亚洲首富李嘉诚控股的和记黄埔旗下两间全资附属公司。

李嘉诚抛售内地物业

公告显示,泛海控股国际拟出资不少于35.56亿港元(相当于每股0.5556港元)但不多于38.3亿港元(相当于每股0.5984港元)价格,收购和黄两附属公司合计持有的和记港陆71.36%股权。目前相关各方周一已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就合作事宜进行洽商。

和记港陆主要在中国内地从事物业投资及赚取租金。

另一则消息称,李嘉诚持股7.84%的新加坡房地产基金亚腾资产管理(ARA)接近完成洽商出售上海黄浦江西岸虹口区的盛邦国际大厦。

该物业是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商圈的上海盛邦国际大厦甲级写字楼,高31层,总面积为56859平方米。其中,B1至5楼为商业,6至31层为写字楼。

该楼原名福海商厦,自1994年建成以来,曾经三度流拍、两次转手,2008年金融危机中倒闭的雷曼兄弟也曾做过盛邦国际的业主。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按照知情人士透露的交易信息,盛邦国际此次的售价为15.4亿人民币,持股不到8%的李嘉诚将从此笔交易中获益近三千万。

ARA是由现任行政总裁林惠璋与长实共同出资成立。成立时林惠璋为ARA大股东,控股36.45%,而长江实业为第二大股东,持股ARA13.87%。

新加坡公司Straits Trading以2.38亿美元从林惠璋和长江实业手中购买了总计20.1%ARA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林惠璋退居第二,而长江实业为ARA排行第四的投资者。长实目前只持股7.84%,为第四大股东。

近两年,李嘉诚父子开始大量在香港和内地抛售房地产物业。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内李家父子抛售的楼盘价值已达250亿元。

此前,李泽楷的香港盈大地产以72亿港元卖出北京盈科中心,长江实业子公司出售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写字楼,并出清已持股多年的的长园集团股权。

今天的实时消息显示,李嘉诚已将和记黄埔旗下的两家全资附属公司以近40亿港元的价格出售,收购方为中国房地产企业泛海控股。

与其不断卖物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李氏父子已经很久没有新增房地产项目了。据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微信公众号及第行,李嘉诚已经两年没有在大陆拿地了。

此前,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就曾评论称:“李嘉诚等有国际影响力的人物开始抛售中国房地产资产,会影响很多精明投资者对市场预期的判断,带动部分精明者加速抛售中国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