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刺激需求成大方向 监管层促商行支持首套房贷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8-13 08:59

[摘要] 成交低迷、房价下调时期,地方政府为限购松绑的动力充足。但限购松绑效力有限,监管层开始从一向被视为楼市调控“杀手锏”的房贷方面着手,支持商业银行落实贷款,刺激楼市需求成为提振房地产的大方向。

成交低迷、房价下调时期,地方政府为限购松绑的动力充足。但限购松绑效力有限,监管层开始从一向被视为楼市调控“杀手锏”的房贷方面着手,支持商业银行落实贷款,刺激楼市需求成为提振房地产的大方向。

中证报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监管层正在督促各商业银行落实支持首套房的贷款政策。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已有部分银行放松首套房贷政策,9折甚至更低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可期,预计未来可能有更多银行加入其中。

该报了解到,进入7月,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迹象。多位房地产中介人士透露,目前资质优良的首套房购房者,在工、农、建等国有大行获得折扣利率都比以前容易,部分资质特别好的购房者甚至可能在外资行获得8.5折的贷款利率。

知情人士指出,为避免投机投资需求趁机入市,目前调整可能严格遵循“差别化”原则,即暂时不会对二套房及多套房贷款做出重大调整,但不排除未来在适当时候扩大调整范围。

银行房贷

除了利率优惠,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的调研结果显示,多个城市房贷审批速度也在明显加快。

上月底,《上海证券报》报道称,北京、广州、成都等多地房贷审批、放款流程已大大加快,已从最紧张时的3个月缩减至如今的1个月,杭州等地甚至一周即可审批放款。

在央行发生要求银行支持住房贷款需求后,地方政府的救市行动也由暗转明、范围扩大、力度加码,多个城市放松限购政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6月底,呼和浩特成为个发文取消限购的城市。7月,二线城市武汉也加入限购松绑的大军。截至7月31日,46个楼市限购城市中,已有24个城市放松或取消限购,官方明确宣布松绑的有10个城市。

权威人士向中证报表示,受土地财政和房地产税收缩水的影响,地方政府松绑政策的动力充足。该权威人士说:“很多地方实际上已经实施了松绑调控的措施,只是没有发文而已。”

在一系列松绑调控措施的刺激下,7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回暖迹象。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7月40个重点城市的新建住宅合计成交1690万平方米,虽然同比降幅仍达到13%,但环比上升7%。

分析人士认为,与松绑限购相比,信贷政策对成交量的刺激作用更明显。如果类似的措施能够大范围使用,未来的市场交易量将明显提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银行信贷可以说是影响房地产市场关键因素,在房地产发展的历史上可以看到,信贷收紧的年份,房价一律下调。对普通购房者来说,如果贷款难、折扣少,购房决策需要非常谨慎。

本月初中指研究院公布的7月中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下跌0.81%,不但是连跌第三个月下跌,而且下跌速度加快。100个城市之中,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有76个,仅24市环比上涨。

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不少城市的房价已经下跌,但信贷门槛偏高,已经成为阻碍交易量的主要因素。要真正起到刺激成交的效果,信贷政策松绑将是必然之选,不排除未来首套房贷利率进一步打折和放松。

银行房贷

 相关阅读:

银行信贷仍收紧 限购松绑难"救市"

工行率先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其他行何时跟进难料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 NO! 利率还会趋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