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后原业主失联 维修基金如何过户

信息时报  作者:郭仲然  2014-08-12 08:23

[摘要] 市民方小姐:我已购套二手房,但该房的维修基金卡还在原业主手上,现在联系不上原业主,到银行办理过户手续时被银行拒绝,不予办理。之前报纸上不是说2012年之后购买的二手房,只需要新业主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就可以到银行办理过户吗,现在为什么银行不予办理呢?

市民方小姐:我已购套二手房,但该房的维修基金卡还在原业主手上,现在联系不上原业主,到银行办理过户手续时被银行拒绝,不予办理。之前报纸上不是说2012年之后购买的二手房,只需要新业主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就可以到银行办理过户吗,现在为什么银行不予办理呢?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首期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穗国房字〔2011〕1163号)(下称1163号)第四条规定:在办妥房屋所有权转移手续后,业主应当持房屋权属证明及本人身份证明到专户管理银行办理分账户更名手续。

目前,由于维修资金卡是在专户管理银行开立的实名制卡,在办理维修资金分户账过户更名手续时,申请人须同时提供房屋权属证明、身份证明及维修资金卡原件才能办理。

方小姐因难以联系原业主,未能提供维修资金卡原件,因此专户管理银行暂无法办理过户更名手续。但即使未办理维修资金分户账过户更名手续,也不影响新业主使用维修资金。在申请使用维修资金时,新业主可通过出具房屋权属证明及身份证明,证明业主身份后,即可进行维修资金使用表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