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提前还贷好不好?到底什么样的人适合提前还贷?

羊城晚报  作者:戴曼曼  2014-08-05 16:26

[摘要] 为什么有人想提前还贷提交了申请又后悔了呢?因为他觉得提前还贷对他并不是好的选择。到底什么样的人适合提前还贷?下面就通过“羊晚招财猫”猫友们提供的一些案例,请银行的理财师做下简单分析,大家也可以对照下,看自己是否属于以下的情况。

为什么有人想提前还贷提交了申请又后悔了呢?因为他觉得提前还贷对他并不是好的选择。到底什么样的人适合提前还贷?下面就通过“羊晚招财猫”猫友们提供的一些案例,请银行的理财师做下简单分析,大家也可以对照下,看自己是否属于以下的情况。

案例一:

月还4000元,还款期已过半

肖小姐,2005年贷款60万元买下了广州东风东路一处近百平方米的房产,虽然当时没有用公积金,但以首套房贷7折的利率贷款,贷款期限为15年,每月还款的金额约4000元。目前她拥有存款45万元,完全可以覆盖未还款部分的金额,请问是否可以提前还贷?

分析与建议:肖小姐当时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主,15年的还款期限到目前为止已经过了大半,目前大部分都在还银行的本金部分,提前还贷的意义不大。最主要的是,肖小姐每月税后收入超过15000元,4000元的房贷完全控制在收入的40%以下,低于警戒线,完全可以承担。且7折的房贷相当于年化利率4.58%左右,资金成本非常低。现在市面上多数长期银行理财产品超5%,完全能够跑赢房贷利率。所以不推荐她提前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