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叶檀携手黄良会解读大广州经济气旋:都会圈正崛起

——首届国际都会圈发展论坛第三场

房天下   2014-08-05 09:25

[摘要] 8月3日下午,首届国际都市发展论坛第三场在广佛新世界再度发声。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女士携手香港著名交通、规划专家黄良会先生作客广佛之心展览馆,就“大广州中心刮起高铁西站经济气旋”这一主题,向嘉宾展开了精彩的演讲。

8月3日下午,首届国际都市发展论坛第三场在广佛新世界再度发声。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女士携手香港著名交通、规划专家黄良会先生作客广佛之心展览馆,就“大广州中心刮起高铁西站经济气旋”这一主题,向嘉宾展开了精彩的演讲。

高铁西站是推进大广州都市化进程的关键

广佛同城的影响逐渐呈现,大广州都会圈正在崛起

在论坛当中,叶檀女士与黄良会先生各抒见解,共同为大广州中心的发展现状提出了观点。其中黄良会先生认为,在广佛同城的发展战略下,高铁西站在大广州中心的落成使得大广州都会圈的发展进程有了质的变化,实现了城市群间的资源共享,高铁西站经济带的产业变革,区域周边第三产业的兴起……等等等等,将进一步促进商业、酒店、商务、地产、娱乐、文化等产业与配套的发展,推进大广州都会圈的前进步伐,为大广州中心,带来新的商机。

叶檀女士则在圆桌对话中表示,随着广佛一体化的政策实施,与高铁西站的落成,使得广佛之间最后一道屏障得以打破,更将促进大广州中心高端服务业的发展,及服务平台的形成,从而形成良性效应,营造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这个过程中,广佛之分正在逐渐消失,大广州都会圈正在崛起。

在论坛最后,闫肖锋先生更是为论坛第三场作出总结:高铁西站的落成,既加强了大广州都会内城市的沟通与融合,也成就了未来粤广澳1生活圈的形成。“高铁是为聪明的人准备的,很多人没有发现高铁的作用,未来住在佛山,在广州工作,在香港购物,养老在肇庆,这样的生活方式准备到来。”

广佛新世界,大广州都会圈国际品质生活中心

与高铁西站相辅相成,承载大广州中心的迅猛发展

借鉴大纽约、大东京等世界都会圈的发展经验,生活中心的打造与高铁枢纽的落成对于都会圈的发展同等重要,高铁作为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聚散枢纽,需要生活中心作为平台,承载高铁经济带的诞生,从而以高铁枢纽为中心进一步辐射都会圈周边区域,进一步拉动都会圈的发展。

广佛新世界位于大广州中心,高铁西站旁,其作为大广州都会圈中心生活标杆可谓实至名归,3平方公里湖山公里生态景观,携手10年欧洲挑战巡回赛主场佛山高尔夫球会,联袂超10万㎡广佛天地国际品质生活平台,成就了大广州的都会圈国际品质生活中心,与高铁西站枢纽相辅相成,承载大广州都会圈的迅猛发展,共同为大广州的发展造势。

其作用与地位,更是获得了黄良会先生的认同,“对于居所的选择,从交通来说,还是往反方向走。假如你在城里住惯了,你可以考虑郊区里,你本来在郊区里住,你可以考虑城里的房子。”广佛新世界,势必成为大广州中心极具含氧量与含金量的地方。

2014年广粤杯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将启

据了解,广佛新世界既是大广州都会圈的国际品质生活主场,更是世界盛事的主场。在2014年7月23日,2014年广粤杯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举行,并宣布正式赛事将于10月23至26日在广佛新世界佛山高尔夫球会开启。届时,广佛新世界作为世界盛事的舞台,将再一次吸引全球的聚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