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现在是买房好时机吗:过去10年错过3次绝佳时机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7-31 15:54

[摘要] 不论是取消限购还是舆论造势,在老百姓眼中,恐怕都会被贴上“救市”标签。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楼市曾出现3次绝佳买房机会,现在到了第4次吗?

10年错过了3次绝佳买房机会 现在是买房好时机吗?

“我市目前已到购房好时机”,江苏常州日报刊登头版头条犹如一枚炸弹投向市场,面对楼市低迷调整,一些城市近期频频或明或暗出台政策放松“限购”。无独有偶,地产大鳄任志强[微博]也在大呼“房价还得涨十年,现在是买房好时机”。

不论是取消限购还是舆论造势,在老百姓眼中,恐怕都会被贴上“救市”标签。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楼市曾出现3次绝佳买房机会,现在到了第4次吗?

过去10年3次绝佳的买房时机

2004年底——“国八条”出台,房价调控十年序幕开启,大部分人选择了观望。但有些人“杀”进了京沪两地的售楼处,从而成为房价暴涨年代即将到来前最后一批以四位数价格购得房产的幸运者。

2008年——10月中旬,传闻了一个多月的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出炉,A股集体封于涨停。2008年的开工量急剧下降,让2009年的可供货源大大减少,开发商选择了捂盘惜售、涨价待售。

2011年11月——中国楼市历史上一个连续24个月的上涨周期此时出现,在很多资深人士的记忆里,这是历史上连续最长的一个上涨周期。

购房绝佳机会?网友可不这么看

有网络调查显示,赞同现在是买房好时机的网友只有15.4%,他们选择的理由是当前市场优惠多,可争取到更多利好;而选择否定的网友占到近五成,他们是看跌派,认为后市房价还会降;另外还有34.8%的人表示还将继续观望后市。

记者近日采访了几位白领,他们均表示,目前房价的值已很高,涨幅再慢值也是很高的,所谓的“时机”,只是“富人的机遇”,甚至有人吐槽,收入水平怎么都赶不上房价,根本没有“时机”一说。

网友范记江湖则表示:“有钱买房的,啥时候买都是绝佳机会!媒体和专家这么炒着让大家抄底?这不是鼓励房地产投机投资嘛?都回归理性吧,让百姓安居乐业。”

专家:买房没有时机只有最合适的时候

当前,楼市外部环境并不太好,武汉也不能置身事外。“市场刚需基数大,成交量依旧坚挺。”有研究员李婧称,“下半年楼市应该会保持平稳态势,房价波动幅度有限,网友遇到机会可以出手”。

有资深地产运营师认为,现在买房者往往只瞄准价格,却忽略了另外一些隐形成本。该专家认为,其实没有多少人能等到的时机,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需要,如资金状况、未来收入预期等选择购房时机,该出手就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