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埔横沙村民将迎回迁 1624套安置房年底交楼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7-31 15:39

[摘要] 全市目前建筑面积、回迁安置面积最大的“三旧”改造项目之一——黄埔区大沙街横沙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很快将迎来首批回迁村民。

全市目前建筑面积、回迁安置面积的“三旧”改造项目之一——黄埔区大沙街横沙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很快将迎来首批回迁村民。近日,该项目安置区首期实体样板房向村民开放,迎来3000多人次参观。记者获悉,安置区首期9栋共1624套房屋下月公布摇珠方案,同时,融资区首期6栋商品楼共1152套商品房将开盘发售。

村民参观样板房

村民参观样板房

六户型供选择

安置区一期从奠基到封顶,历时两年半,近日,11套样板房终于向村民揭开神秘面纱。项目总建筑面积20.2万㎡,在建9栋住宅楼,每栋33层,共1641套房屋。记者看见,一期主体结构已封顶,目前正进行内外墙砌砖和水、电安装工程,住宅楼首层架空,护林路与丰乐北路沿线为二层骑楼式商铺,商铺面积为20-90㎡;住宅共有60㎡、80㎡、100㎡、120㎡、160㎡和200㎡等6种户型供选择,中等标准装修。工作人员介绍,11套样板房开放9日迎来3000多人次参观,其中以80㎡和100㎡的户型。除了住宅,回迁村民还可以选择“以房屋置换商铺”,即以4:1的比例按面积置换商铺,一期首层有38个铺位供选择。

据介绍,一期项目预计年底竣工交付使用。公建配套按照6%比例配制,一期配套的幼儿园、居委会、垃圾中转站等公建配套已经进入验收阶段,未来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学校、邮政所、肉菜市场、公交站等公建配套设施都将陆续有来。

签约优先摇珠

“我名下有3套房子,可以分到320㎡左右的回迁房,我打算要三套房子,一套自住,其余分给两个儿女住。”参观样板房的横沙村民老朱说。老朱一年前已签约:“哪天要拆了通知我,我就搬去新房住。”

横沙社区党委副书记、横沙经联社副董事长罗俊强介绍,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采用的“先建后拆”的思路,实行分期滚动建设、分期拆迁安置,现建新房再拆迁。这种做法能程度减少村民对“回迁房变烂尾楼”的担忧。据悉,横沙村整村需动迁房屋3175栋,目前已签约2000多栋。

整体项目完成后,村民现有的房屋将一栋不留。“横沙社区目前与别的城中村没什么区别,房屋密集、道路拥挤、电线乱挂。这里地处大沙地商业旺地的核心地带,是一块等待雕琢的玉石,雕琢后价值才能发掘出来。”大沙街道办书记邓奕中说。

为了鼓励村民签约,安置区一期的1624套房屋将进行摇珠分房。按照初步设想,名下所有房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签约的村民,可以优先摇珠。暂定每套房有一次摇珠机会,不足面积将在之后建成的安置区内继续分配。“举个例子,假如我名下有5套房子且全部签约,我可以参加5次摇珠,有可能摇中5套房子,也有可能一套都没中,”罗俊强解释道,“但不论如何村民没有损失。因为签约不代表立刻拆迁。”据悉,安置区一期具体的摇珠分房方案拟于8月正式公布、11月实施。

与此同时,融资区一期在建的6栋住宅楼共1152套商品房(每栋33层,总建筑面积约15万㎡)也将在8月开盘发售,将为项目二期工程提供建设资金。

设历史保护区

横沙社区有一条始建于元代的横沙书香街,现存古代私塾、祠堂52间。横沙社区在项目改造中专门设置了保护区,将横沙书香节全部划入保护区内予以保留和修缮,52间文化遗产原地保留并修旧如旧。此外,横沙社区在保护区外还散落着一些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也将1:1迁移到保护区内。

保护区东面保留一个面积达3万㎡的自然水体,规划建设为塘休闲景区。同时结合安置区内商业步行街的规划建设,横沙社区将成为同时兼备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时尚设计的情景式文化休闲基地。

小资料

横沙社区2010年被列为全市52条全面改造的城中村之一,采用整体拆除重建为主的全面改造模式,是广州市目前建筑面积、回迁安置面积的三旧改造项目之一,也是黄埔区正在推进的整村改造项目。项目用地面积约64万㎡,总建筑面积211万㎡,计划2019年竣工,目前已开工工程建筑面积约3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