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广州首套房贷普遍上浮一成 高利率吞噬房价降幅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7-31 08:24

[摘要] 虽然目前房价已经出现微松,但房贷利率依然高企,利率上浮的部分不但“吞噬”掉了房价下降部分,甚至还拉高了整体成本。这一切都使得楼市降价对销售的推动并不甚明晰。

记者从楼市、信贷两方面了解得知,虽然目前房价已经出现微松,但房贷利率依然高企,利率上浮的部分不但“吞噬”掉了房价下降部分,甚至还拉高了整体成本。这一切都使得楼市降价对销售的推动并不甚明晰,上半年广州楼市的月市场成交量甚至低于2008年。业内人士预测,虽然央行屡次喊话,但是房贷利率优惠短期难现,而随着多个城市政策的放松,楼市下半年或现回暖势头。

广州房贷

案例

房贷利率上浮8% 十万的房价白砍了

市民王小姐近日购买了一套住房,根据多轮砍价,原房东终于同意将原本200万的房子降价到190万元卖给她。

好不容易砍价10万元,王小姐还没高兴多久,就又被现实狠狠打击了一番。“银行告诉我,房贷利率要上浮8%。”王小姐告诉记者,上个月有朋友还在银行申请了基准利率,这一上浮8%,多出的利息十分可观。以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商业贷款计算,如果是基准利率,最后还款总额为179.6万元,如果利率上浮8%,则最后还款总额变成187.1万元。“这不等于我白还价了,还磨了一个月。”王小姐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广州市场上,打折利率基本无迹可寻,多家国有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而股份制银行则上浮10%~30%不等。

广深利率水平高于京沪

上周有消息称,农行表示从8月起,在上海对200万元以上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9.5折优惠。但记者多方调查发现,其他国有行和股份制银行目前的实际放款利率并未有明显下调。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7月对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房贷利率进行的调查显示,刚需购房者将继续面临房贷利率走高、放贷不易的困难。

6月重现江湖的8.5折利率仅为昙花一现,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优惠利率已经销声匿迹,首套房贷利率与二套房利率逐渐趋同,差别化信贷政策名存实亡。

此外,数据显示,广州和深圳的利率水平明显高于北京和上海,本月广州平均房贷利率更达到基准利率的1.086倍,创一线城市平均房贷利率新高。

记者发现,广州的一、二手房成交价都已出现悄然回调。但这种降幅所带来的整体楼市成交带动效应却并不太明显。

 相关阅读:

强大广州房贷地图 贷款260万以内组合贷更省钱

过半城市限购已松绑 贷款难仍是买房"拦路虎"

广州房贷无松动 首套房利率上浮5%到10%是主流

广州限购政策暂未调整 局部放松初露端倪

广州房贷多上浮5%-10% 二套房利率上浮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