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珠成熟社区扎堆 沿着地铁八号线笋盘选择多

——广州房天下策划《买房跟着规划走》之“地铁篇”

房天下  作者:何山   2014-07-31 00:00

[摘要] 对于有意在中心区置业的购房者而言,与其坐观荔湾、越秀、天河的高房价,还不如稳稳当当沿着地铁8号线在海珠区买房。虽然海珠区的商业氛围远没有上述三区繁华,但是老城区的城市配套都能在地铁沿线找到,沿着地铁八号线置业,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编者按:2014年广州有12条地铁线开建,而去年提出十座新城的再造工作也不断有新的进展......政府大手笔一挥,在广州各区域内圈下了众多的可能性。这些规划影响着未来广州楼市的发展,也成为了购房者买房重要的考虑因素。在此背景下,广州房天下推出《买房跟着规划走》策划,通过解读广州目前的区域规划、地铁规划、城轨规划、商圈布局、旧改进程、区府利好等方方面面,为购房者提供优质的置业选择。

房天下讯(文/编辑何山)广州地铁8号线自2010年通车以来,就成为了承接广州“河南”(广州人称海珠区为“河南”)东西最重要的交通枢纽。这条线路西起海珠区工业大道北凤凰新村站,东至海珠区新港东路万胜围站,途径工业大道(沙园站)、昌岗路(宝岗大道站、昌岗站、晓港站)、新港路(中大站、鹭江站、客村站、赤岗站、磨碟沙站、新港东站、琶洲站)这三条海珠区的主干道,有效地解决了海珠区沿线居民的出行需求。

而在这些站点当中,昌岗站目前是2号线与8号线的换乘站,客村站是3号线与8号线的换乘站(未来还会与规划中的12号线与22号线换乘)、万胜围是8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在已知的规划中,还会有沙园站(与广佛线换乘)、中大站(与规划中的10号线换乘)、琶洲站(与规划中的11号线换乘)等多个换乘站。可以预见的是,8号线的未来承载的将不只是“河南”东西,而是海珠区与广州其他地区更大范围内的交通接驳。

广州地铁八号线

广州地铁八号线

按照计划,8号线二期(凤凰新村-文化公园)与三期(文化公园-白云湖)都将于2016年开通,目前正在建设当中。其中8号线三期将不再经过海珠区,而是连接荔湾区与白云区两地,为康王路,荔湾路一带的居民提供便捷的铁路服务,并有望纾解同德围地区的严重交通问题。而在远期规划中,8号线还将有从万胜围开始的东延段(万胜围-长洲-广汽基地),以及未来可能会由白云湖向北延伸至广州北站的北延段。这当中,北延段将彻底打通海珠区与花都区的直线距离。届时,8号线将成为一个贯通越秀、荔湾、海珠、白云、以及花都的大型地铁线路。

对于有意在中心区置业的购房者而言,与其坐观荔湾、越秀、天河的高房价,还不如稳稳当当沿着地铁8号线在海珠区买房。虽然海珠区的商业氛围远没有上述三区繁华,但是老城区的城市配套都能在地铁沿线找到,沿着地铁八号线置业,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广州地铁八号线

地铁八号线环线

 《买房跟着规划走》之“地铁篇”

地铁八号线承接人民桥两端 沿线楼盘二手价更高

从白云新城到广州南站 地铁2号线撑起广州新城蓝图

地铁7号线“解困”番禺 内通外达沿线盘仅"1"字头

南沙居民翘首以盼地铁18号线 专家称南沙发展看基建

地铁21号线"解困"萝岗增城 串起5大楼市板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