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广州房贷多上浮5%-10% 二套房利率最多上浮四成

羊城晚报  2014-07-30 15:37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实习生陈勇钦报道: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网店发现,内资行中除中行部分网点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利率可以基准外,其他各家银行首套房利率均需要上浮5%至10%,而外资行也仅剩下恒生和汇丰两家首套房贷利率有折扣。至于放款速度,有中介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与年初相比,几乎没有大的变化,大多都在两个月。”

二套房利率上浮四成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多家银行发现,房贷政策并未有实质变化,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仅有恒生和汇丰两家外资银行,分别为基准利率的96折和95折。

汇瀚按揭则表示四大银行首套房贷普遍上浮8%至10%,外资银行普遍按基准利率,但是要求较为严苛,例如需要五百强企业或者是公务员。而记者在采访中则发现,部分股份制银行也开始强调客户资质,实行差别定价。

招商银行首套房上浮5%;广州农商银行首套且为楼盘一手楼上浮10%,二手房无论是首套还是第二套,一律上浮20%;广发银行首套房更是上浮30%。

中信银行与其他银行颇有不同,首套房贷按照面积划分,100平方米以下上浮10%,以上则为25%,二套房贷则为30%。

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普遍上浮10%至15%,其中中信银行的二套房贷上浮30%,广发二套房贷上浮至40%,有按揭中介对此解读为“其实就是告诉你别来我这里贷款”。

民生银行有网点人员则表示,相对于国有银行,民生没有竞争优势,这两年几乎已经不做房贷。

广州房贷利率优惠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

融360供图(调查时间截至7月17日)

放款时间未见明显提速

对于银行放款速度问题,城中有按揭中介姜小姐告诉记者,平均放款速度与年初相比并未发生明显的变化,“大多在两个月左右”。

不过某国有大行广州分行的相关人士却向记者表示,虽然暂时没有接到总行的利率调整通知,但已要求各支行做好针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相关服务性工作。这一说法得到了农林下路另一家国有银行的客户经理的证实,他表示一般情况下,四大行的审批时间最慢都只需要20天就可以完成,但放款速度可能因人而异,“两个月算是放款的正常速度”。

至于银行网点宣称5至7天内放款的说法,上述客户经理表示可能是客户转述和理解错误,“手续完备的情况下,应该5至7天完成审批,放款最快可能也需要20至30天”。

广州房贷利率优惠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

央行喊话已两个月有余,为何内资银行的房贷仍然未见“松绑”?有业内分析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指出,银行是商业盈利机构,必须考虑到成本和利润问题,“房贷业务不赚钱”。他表示,如果央行真的希望各家商业银行能够优先满足首套房贷需求,必须拿出相应的政策对住房贷款这一块进行补贴或者刺激。

对于有消息称农行上海分行将对商业贷款金额200万元(含)以上的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0.95倍优惠,农行广东分行则表示广东地区房贷政策没有发生变化。

包括裕丰、满堂红等知名中介公司的相关人员表示,银行的“手紧”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刚需的购房欲望,“大家都是在等会不会真的有利率优惠”。对于广州是否会放松限购等热点话题,中介们更关心:银行的贷款能否“松一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