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民办机构出租大学生宿舍 月租数百元无证入住

新快报   2014-07-30 09:34

[摘要] 部分留京实习的大学生最近遇到“怪事”:一觉睡醒发现宿舍多了一个陌生人,原来部分学生趁着暑假把学校床位对外出租。小区房太贵,城中村环境过于复杂,不少租房者把目光投向安全、舒适的高校宿舍。在广州,有民办教育机构将其集体宿舍出租,一个床位月租金只要300元。

据北京媒体报道,部分留京实习的大学生最近遇到“怪事”:一觉睡醒发现宿舍多了一个陌生人,原来部分学生趁着暑假把学校床位对外出租。小区房太贵,城中村环境过于复杂,不少租房者把目光投向安全、舒适的高校宿舍。在广州高校能租到宿舍床位吗?记者连日走访了市内多所高校,发现基本没有学生宿舍床位外租现象,不过,有民办教育机构将其集体宿舍出租,一个床位月租金只要300元。

毕业租房 大学生宿舍 租房月租

高校管理严出租床位会被处分

昨天,记者以游客身份登录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等多个校园论坛,发现众多求租校园床位的帖子多是一年以前的旧帖。而在不少同城论坛上,6月到7月的高校寻租和放租床位帖子不足10张,最近一则招租帖子于7月27日中午发布,内容为五山路某高校学生 招租,12内此帖被狂刷上千次,足见高校床位出租之供不应求。

从多个床位房租旧帖中,记者计算出高校床位价格为:8人间每月250元左右,4人间每月在300元至500元之间,两人间每月750元以上。有高校同学透露,两人间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宿舍每年住宿费大概为1500元,而外租每月可收取750元,暑假两个月可以收回住宿费。

不过,这个钱不好赚。某大学的李同学告诉记者,他要到外地考察一年,想把自己空置的床位外租,却以失败告终。舍友强烈反对不说,学生住宿规定不允许外人留宿,否则会被处分,“为了几百元在档案上留下污点不明智”。

记者于前日和昨日走访了五山路多所高校,发现学生宿舍在暑假期间都封闭管理。各个宿舍楼关闭正门,出入宿舍楼的同学必须经过宿管值班台,而携带大件物品出入还要登记具体房号、学号、姓名与物品名称。华农宿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宿管人员能记住整栋楼八成至九成学生,“生面孔”基本难以进入宿舍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