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广州一手楼成交量十年来

新快报  2014-07-30 09:08

[摘要] 广州经济“半年考”数据昨日出炉:整个上半年七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速仅有一项达到年初预期目标。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昨日召开,这是记者从市长陈建华作的《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中获悉的。

广州经济“半年考”数据昨日出炉:整个上半年七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速仅有一项达到年初预期目标。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昨日召开,这是记者从市长陈建华作的《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中获悉的。

报告披露,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666.18亿元,增长8.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92.03亿元,增长9.6%。新快报记者注意到,对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年度增长目标,七项主要经济指标中,仅“外商直接投资实际使用金额”达到年初目标。即使按可比增长口径,也只有“外商直接投资实际使用金额”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两项指标达到年初预期目标。而GDP、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出口、工业增加值等五项指标增速均低于年度的预定目标(详见右图)。

不过,相比一季度,工业、投资、消费、出口等指标已呈逐月上升态势。同时,上半年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4%,同比提高6.1个百分点)、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同比也有较大增长(分别增长10.3%和27.8%)。“这些指标表明广州市经济具有较好支撑,运行向好趋势在加强。”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表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是经过市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具有法律效力。”陈建华在会上表示,下半年将始终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化压力为动力,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析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