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卖地收入同比增六成 房地产销量却降1/4

广州日报  作者:黎蘅   2014-07-30 08:53

[摘要] 从上半年数据来看,广州的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下半年,我们将始终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市长陈建华表示,下半年要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稳增长的“牛鼻子”不放松。集中力量推进136个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090亿元,加快形成产能。

年初即开始供应土地致高企广州下半年完成行政区划调整

从上半年数据来看,广州的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下半年,我们将始终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紧紧抓住发展这个要务。”市长陈建华表示,下半年要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稳增长的“牛鼻子”不放松。集中力量推进136个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090亿元,加快形成产能。

房地产拖后腿:房地产市场波动对经济增长影响较大,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同比回落63.2个百分点,一手住宅月均成交量创10年新低。

服务业挑大梁: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1~6月,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64.8%,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

支柱产业贡献大:汽车、电子产品、石油化工制造业三大支柱产业带动明显,产业总产值4128.63亿元,同比增长14.2%,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89%,其中汽车和石化产业分别增长22.4%和15.7%。

昨日上午,在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作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陈建华指出,下半年要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稳增长的“牛鼻子”不放松,集中力量推进136个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090亿元,并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出台民间投资、工业、商业和基础设施4个领域负面清单。

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增强

“广州对13个方面57项改革要点和10大重点改革事项进行具体部署,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报告中,陈建华首先介绍了广州深化重要领域改革的情况。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广州推进萝岗和黄埔合并、从化和增城撤市设区工作,为全市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下半年,广州将完成行政区划调整,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在简政放权方面,广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转移、下放、合并、承接92项行政审批、备案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铺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新设立商事登记主体92455户、注册资本金1238亿元,分别增长45.5%和116.9%。

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将65户直接监管企业整合成32户,梳理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清单,加快企业上市和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增强。

广州政府拍地 广州房价

广州政府拍地 广州房价

广州政府拍地 广州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