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房贷无松动 首套房利率上浮5%到10%是主流

新快报  作者:许莉芸  2014-07-30 08:25

[摘要] 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北京等地房贷出现松动现象,某国有银行上海分行还表示个人房贷下月起可享95折优惠。同样是一线城市的广州目前情况如何呢?记者便从广州各大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广州房贷市场暂无“松动”迹象,基准利率上浮5%—10%仍为主流,仅有一些外资行可享受基准利率。

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5%到10%仍是主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北京等地房贷出现松动现象,某国有银行上海分行还表示个人房贷下月起可享95折优惠。同样是一线城市的广州目前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便从广州各大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广州房贷市场暂无“松动”迹象,基准利率上浮5%—10%仍为主流,仅有一些外资行可享受基准利率。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对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房贷利率进行的调查也显示,刚需购房者将继续面临房贷利率走高、贷款难的困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政府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手段对房贷市场进行微刺激,“现在看来效果十分有限,房贷利率上扬的趋势很难出现转机”。

仅部分外资行首套有基准

知名的房地产政府咨询专家曾公开对媒体表示,当前房贷放松的力度偏小,“只是放贷速度加快,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仍未有效扩大,多数仍是基准或上浮”。

距离“央妈”喊话:“要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已近三个月,但广州房贷市场却仍未出现“松动”的迹象。昨日,新快报记者咨询各大银行网点发现,目前国有银行、大部分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维持在基准上浮5%的水平。在新快报记者调查的8家银行中,建行上浮可达15%。不过,目前少数外资行,恒生银行、花旗银行等仍有基准利率。

不过,从二套房上浮利率来看,有七家银行维持在10%的水平,与年初并无大的变化。在新快报记者咨询的这些银行中,绝大部分银行客户经理均表示目前审批时间大约为一个月,与央妈“喊话”前后并无太大差别。

额度紧张年内难改观

“现在对于银行来说,做房贷就像做公益,利润微薄”。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由于互联网金融的兴起等因素影响,居民储蓄“搬家”,最终这些资金又会以“协议存款”的方式回流到银行体系内,实际上,银行需要付出远比活期利率和定期存款利率高的利息。

该人士还坦录,目前银行房贷成本与贷款基准的利率差仅为0.4%左右,所以银行不仅没有给房贷打折的空间,反而还要提高利率,否则无法获利。

“下半年,按揭贷款的额度应该会更紧张。”一位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判断,“如果对房贷投入过多资源的确是不划算的买卖”,不过他也表示,基于政策导向,“大部分银行肯定还是会对房贷保持一定量的投放。”

专家也认为,尽管央行、银监会曾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商业银行大力支持首套房贷,但到目前为止首套房贷利率仍处于偏高水平,这会阻碍刚需的释放。因此,他指出,下半年楼市走势取决于货币和信贷政策是否会进一步放松,“预计首套房贷利率可能会有所放松,但力度不宜奢望”。

广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情况

银行 今年2月份利率情况 目前利率情况

农行 上浮5% 上浮5%

建行 看客户资质 上浮10%-15%

工行 上浮5% 上浮5%

邮储 上浮5% 上浮5%

光大 上浮5% 上浮5%

浦发 上浮10% 上浮10%

花旗 基准 基准

恒生 ——基准

广州部分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情况

银行 今年2月份利率情况 目前利率情况

农行 上浮10% 上浮10%

建行 上浮10% 看客户资质

工行 上浮10% 上浮5%起

邮储 上浮10% 上浮5%起

光大 上浮10% 上浮10%

浦发 上浮20% 上浮10%起

花旗 看客户资质 上浮10%

恒生 ——上浮10%

 相关阅读:

广州房贷利率松动有银行降5% 5月四大行或集体下调

广州房贷利率略有下浮 工行首套房可申请基准利率

广州房贷九折条件多 买家转战“房抵贷”

强大广州房贷地图 贷款260万以内组合贷更省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