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白云山边将建近140万m2大型小区 楼价预计不菲

新快报  作者:吴璇   2014-07-29 07:45

[摘要] 继规划已获批的同宝路“地王”之后,白云山边将再建大型社区。白云区广药集团与国际集团白云山东组团地块规划近日开始公示,该地块将由原来的旧厂房和采石场变身为总用地面积达137.34万平方米的大型居住小区。由于邻近白云山,小区建成后或有不少“山景房”。

继规划已获批的同宝路“地王”之后,白云山边将再建大型社区。白云区广药集团与国际集团白云山东组团地块规划近日开始公示,该地块将由原来的旧厂房和采石场变身为总用地面积达137.34万平方米的大型居住小区。由于邻近白云山,小区建成后或有不少“山景房”。

工业厂房变山景社区

这个组团位于同和街同宝路,在白云区东南部,沙太北路以西,华南快速路以南,总用地面积为137.34万平方米,涉及白云分区AB3103、AB1318,包括了原红云化工厂等旧厂房和林宝岗林场采石场地块。

此次规划将片区用地性质从现行控制的工业为主,修改为以居住用地为主,其他各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为辅。该片区距白云山风景区约2公里,未来建成后,部分楼栋或可远眺白云山。

目前该地块无居住人口,规划增加34492人

据了解,与地块距离颇近、同样位于同宝路的另一地块去年拍卖时实际楼面地价已达2.56万元/平方米,成为“地王”。业界人士预计,该“地王”除去配建部分,若盖成商品住宅楼盘,预计要卖5万元/平方米。而此次公示的组团与“地王”距离不远、同样也能远眺白云山,因此该地块未来楼价也必然不低。

增加学校等60处配套设施

除了居住用地外,地块将新增文化设施用地42995平方米。神农草堂与广州岭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也将在该地块内选址。

片区规划公共配套设施用地,用于增加建设36班小学、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48班完全中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交首末站、福利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共60处。规划优化后,每100平方米居住建筑配建公共服务设施15平方米。

 相关阅读:

李嘉诚增资10亿元扩大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生产

陈田永泰片区控规优化获批 留白云山隧道出入口线位

增南北向主干路空港大道 预留白云山隧道出入口线位

白云山边将建近140万m2大型小区 楼价预计不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