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楼市降温愈演愈烈 房地产债券时隔五年重回视野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7-28 10:02

[摘要]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冷却,中国政府开始批准房地产开发商发行债券,这也是时隔五年之后房地产债券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这一现象也表明中国已经开始放松政策,抑制房地产市场的过度降温。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冷却,中国政府开始批准房地产开发商发行债券,这也是时隔五年之后房地产债券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这一现象也表明中国已经开始放松政策,抑制房地产市场的过度降温。

房地产债券

上周,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了20亿元5年期债券,最终确定票面利率为8.90%,该债券评级为AA级。该公司还表示,此次发行债券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银行资本。

8.90%的票面利率低于2009年禁发在岸债券之前的房地产债券平均票面利率。2009年之前,许多房地产开发商都依靠发行债券来作为主要融资手段。

今年4月,中国证监会批准四家房地产公司有权发行债券。上周证监会批准了2007年以来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的发行。

国泰君安证券债券分析师徐汉飞(音)表示,“房地产债券的重启显然是一个宽松信号,接下来,只要房地产商有融资需求,证监会就可能会批准更多的债券发行。这可以为房地产行业提供很多帮助,因为发行债券的成本要低于信托。”

近年来,房地产商多数通过信托产品或发行国际债券来融资,即所谓的影子银行。这也导致中国影子银行的规模以惊人的速度扩大,引发了越来越多的担忧。

在房地产市场急速冷却的背景下,房地产开发商面临的巨额债务负担也变得越来越重,如果监管层不采取措施放宽政策,那么可能会导致越来越多的违约案例涌现。

今年以来,债券违约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从年初的中国“违约单”超日债以来,已经有不少私募债券爆出了兑付危机,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兑付问题尤为引人关注。

 相关阅读:

6月房地产信托融资额大降6成 产业信托风险加大

千亿房产信托兑付到期 或将引新一轮降价潮

地产信托募集规模跌幅过半 兑付规模逾3000亿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实时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