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孙黎涛:房地产仍然是最佳投资品

——房天下《争鸣》第81期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7-28 00:00

[摘要] 投资房子有两块肉可食,一是房价增长,二是房租增长,房价增长快的地区相对房租增长就慢,反之,房价增长慢房租增长相对就快。

孙黎涛
——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
 
"如果4年前房价是1万/㎡,随后曾经喊过1.5万/㎡,但并无成交,如今确着的房价仍然是1万/㎡,只能叫虚高回落,而不能叫做降价50%。 "
 

股票投资损失惨不忍睹,股民成骨民。

炒外汇、炒贵金属、炒期货肉包子打狗,资本没能阳光的与机构对接,而在黑机构私下平台被拦截操作食掉。

银行理财产品屡遭血本无归,央行再次公开批评中信银行违背不许承诺来争取市场份额。

基金是建立在股市平台的金融产品,重复再现倒闭走人的旧幕。皮都没了,还谈什么毛。

房地产业风景这边不好、也不孬,相比之下,矬子里挑大个。是的只赚不赔的投资品,也基本被政府遏制住,让没能如愿的人们有个心理平衡,考虑的是政治稳定,经济效用次之,房子市场化之前,住房普遍紧张,大家肩膀一边齐,并不觉得痛苦。

经济好孬用数据分析,2014年6月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4%、0.5%和0.5%。通俗解释,就是较5月份下降,一线城市新房价格100元降了4毛钱,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100元降了5毛钱。政府费了九牛二虎气力,才降屁崩的几毛钱。

同比呢?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继续温和上涨,涨幅有所回落,从数据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为69个,与5月份相同。同比指与2013年6月相比较。

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时,那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然后能感到踏实和明确。

如果你居住的城市房价在这轮连续4年残酷打压中,今天的房价与4年前价格相同,叫房价稳定。

一线城市的房价不同程度增长,今天房价还没能回落到4年之前的价格,叫房价增长。

如果4年前房价是1万/㎡,随后曾经喊过1.5万/㎡,但并无成交,如今确着的房价仍然是1万/㎡,只能叫虚高回落,而不能叫做降价50%。

举个实例,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是中国足球走向世界杯赛场的福祉,今天这里耸立起一片56 大楼,叫世茂五里河城,是城市金廊和浑河之结点处,极具增值潜力。4年前开盘平均0.8万/㎡,今天新开盘平均价格仍是0.8万/㎡,但在这4年历程中,曾经喊过1.2万/㎡非毛坯,几乎无成交率,房价稳定,不能说降价50%。即使有极个别的富人跳价0.6万/㎡,也不一定成交,就是成交了,也不能以点带面,说这个楼盘降价25%,更不能说沈阳楼价降25%或50%。

投资房子有两块肉可食,一是房价增长,二是房租增长,房价增长快的地区相对房租增长就慢,反之,房价增长慢房租增长相对就快。

前几天,沈阳的《时代商报》整版报道,沈阳城市门面房租暴涨惊人,出乎人们的意料,我觉得是印刷时有误。

狠抠数据,才能把握真实,现在有些人们喜欢用情感来替代科学的数据,掩耳盗铃。

怕黑就开灯,想念就联系。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

投资的绝佳时机正悄悄离去,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