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21号线"解困"萝岗增城 串起5大楼市板块

——《买房跟着规划走》之“地铁篇”

房天下  作者:江晨曦  2014-07-27 01:00

[摘要] 广州地铁21号线(天河公园-增城广场)今年已获批动工,预计2017年完工。此条地铁成为广州东部大动脉,将加强新黄埔区、增城区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沿线串起天河、智慧城、科学城、知识城及荔城5大楼市板块,惠及沿线20多个盘。

编者按:2014年广州有12条地铁线开建,而去年提出十座新城的再造工作也不断有新的进展......政府大手笔一挥,在广州各区域内圈下了众多的可能性。这些规划影响着未来广州楼市的发展,也成为了购房者买房重要的考虑因素。在此背景下,广州房天下推出《买房跟着规划走》策划,通过解读广州目前的区域规划、地铁规划、城轨规划、商圈布局、旧改进程、区府利好等方方面面,为购房者提供优质的置业选择。

房天下讯 根据《2014年的100项广州市重点工作和100项重大工程》规划,广州今年将投资174.7亿元,加快推进12条地铁线的建设,其中,21号线(天河公园-增城广场)已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完工。此条地铁成为广州东部大动脉,将加强新黄埔区、增城区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沿线串起天河、智慧城、科学城、知识城及荔城5大楼市板块,惠及沿线20多个盘。

2014年2月,增城的2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可正式动工。这条序号的地铁线路,途经知识城、科学城、金融城、教育城,成功“后来居上”。

该线路全长61.6公里,其中地下线长约40.1公里,穿山隧道6.8公里,地上线14.7公里,预计2017年完工。地铁21号线初设天河公园、棠东、黄村、世界大观、珠吉路、暹岗、水西、长泙、金坑、镇龙南、镇龙、中新、朱村、象岭、钟岗、增城广场等站。

广州地铁21号线 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 广州房价 广州买房

根据目前规划,地铁二十一号线建成后可与多座车站换乘,其中员村站与现有的五号线换乘,天河公园站与十一号线和十三号线二期换乘,黄村站与现有的四号线换乘,苏元站与六号线二期换乘,镇龙站与知识城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

建成后的21号线工程,将解决增城到广州的交通需求,使增城进一步融入广州,增城与广州主城区之间的流动将会大大提升。未来,增城的街坊搭快车可在一到达广州中心区。

 相关阅读:

地铁6号线二期贯穿东西 助力广州“东拓”之路

实探广州地铁9号线 工程难度大2016年能否开通?

地铁7号线“解困”番禺 内通外达沿线盘仅"1"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