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州两宗靓地底价成交 买主又是金融街集团

羊城晚报  2014-07-26 17:27

[摘要] 又是金融街集团,又是底价成交!前天刚刚以8亿拿下广州番禺一宗江景地铁用地,昨日金融街又在广州再下一城,以5.7亿的底价夺得萝岗长岭居一宗宅地,这已是该集团今年在广州拿的第三宗地。

又是金融街集团,又是底价成交!前天刚刚以8亿拿下广州番禺一宗江景地铁用地,昨日金融街又在广州再下一城,以5.7亿的底价夺得萝岗长岭居一宗宅地,这已是该集团今年在广州拿的第三宗地。

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房地产环境看淡的情况下,大本营在北京的金融街集团仍远赴广州布局,应是出于集团扩展战略的考虑;而广州连续两宗靓地最终只能底价成交,足以看出眼下房企拿地之谨慎。

今年以来,广州土地成交经历了“先热后冷”的局面,前三月连续诞生了番禺、黄埔、荔湾与增城“地王”,然而第二季度土地成交却急转直下,多宗靓地流拍或中止,大多数以底价成交。

据房天下监控广州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广州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地块77宗,成功成交60宗。广州上半年共中止出让土地7宗,流拍10宗。其中仅6月份,流拍高达7宗,中止出让2宗。成交地块中,以底价成交高达38宗,占比63.3%。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不太乐观,上半年许多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未曾过半,回笼资金不足,加上对市场不太看好,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诸多房企选择不去竞拍地块。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认为:“2014年,土地市场将先于房地产市场,提前结束盛宴,在下半年将全面进入调整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