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降首付"加码"来袭 分期长达两三年

广州日报  作者:刘丽琴   2014-07-25 08:19

[摘要] 今年以来,楼市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迅速转冷,一时间降价促销招数齐出,业内人士表示,与以往因调控政策引起的市场萧条不同,本次楼市的调整,除了因楼价高企让置业者感觉吃力外,银根持续收紧,首付门槛高也让很多购房者无法完成购买行为,如何释放消费力成为市场促销的重点。

今年以来,楼市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迅速转冷,一时间降价促销招数齐出,业内人士表示,与以往因调控政策引起的市场萧条不同,本次楼市的调整,除了因楼价高企让置业者感觉吃力外,银根持续收紧,首付门槛高也让很多购房者无法完成购买行为,如何释放消费力成为市场促销的重点。于是,各种垫首付、降首付的方式不断推出市场,随着楼市回调状态不断深化,近期不少楼盘推出对购房者吸引力更大的降首付方式,让急需资金周转的买家确能解燃眉之急,但因此而需要支付的代价也需要买家自己去衡量。

由于银根持续收紧,资金紧张加上楼市调控的需要,银行执行了越来越严苛的首付要求,目前,首次置业要三成首付,二次置业则要七成首付。而中心区楼价高企,即使买套两房也基本要200万元以上,对于想改善置业的购房者,购买三房单位七成首付就差不多要200万元了。对于不少置业者而言,慢慢还贷,即使月供高一点也能承受,但一下要拿出数百万元的首付款却有些困难,尤其是目前一二手楼市都低迷,想“卖一”也很难短时间内实现。

楼盘降首付 楼盘促销 广州买房

为了能使手头比较紧的购房者下定购买决心,不少楼盘推出了“分期首付”。所谓“分期首付”,即分时间段凑齐买房子首期款给开发商,打出“首付一成”、“首付两成”等广告语博取购房者关注的楼盘比比皆是。

回顾一下可以发现,广州楼市大规模降价促销是从5月开始的,而在更早之前的3月,就开始出现降首付促销。据统计,包括保利地产、时代地产、合景泰富、雅居乐等房企,有20多个楼盘先后推出了“垫首付”、“零首付”的促销方式,让置业者可首付一成或两成,剩下的首付,分几个月付清。与大促销前期这些降首付的手法相比,近期降首付的幅度更大和优惠年限更长,付款期限甚至可延至两到三年,而且还引入和房企相关联的公司提供贷款,使买家的付款压力进一步减轻。

降了首付多了利息打折优惠打水漂

首付两成 余款可贷三年

发展商提供消费贷

新黄埔某楼盘近期价格调整了不少,而且推出“不管首次置业还是二次置业都可以首付两成,剩下的首付款可以分三年贷款”。据销售人员介绍,贷款是由发展商的金融公司提供,实际上相当于消费贷款,利率在7.92%,与上浮1.1倍的二套房商贷利率7.21%相比也高不了多少。

以两房为例,一套总价在85万元左右,首付两成17万元,若是二次置业剩余的五成首付42.5万元,可以申请三年期利率7.92%的贷款,剩余部分则可申请房贷。延迟三年支付首付款,利息则多出3万多元,相当于与楼盘打折获得的优惠相抵消。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不少楼盘宣传可以“低首付”,多是采取这种方式,通过电商、中介等平台提供的金融贷款作为担保,买家可以延期几个月到一两年付清款项。

相关阅读: 

楼盘促销优惠渐多 攒足银子下半年潜心"扫货"

7月份南沙近千套房巨量促销 有地铁盘跌破万元

近五成楼盘或将降价促销 今年广州房价降幅或不超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